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选校有讲究 国外优质私立大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4 11:27  燕赵都市报

  □ 美国:哈佛、斯坦福、麻省理工、耶鲁大学

  这四所大学都是全美排名前10位的私立大学,也是世界顶尖学府。哈佛不仅培养了无数的政治家、科学家和作家,也是美国政府的“智囊库”。斯坦福大学的企业管理研究所和法律学院在美国数一数二,该校毕业生的年平均收入高居全美之冠。麻省理工以理工科见长,耶鲁的强项是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及生命科学。

  □ 澳大利亚:邦德大学

  邦德大学是第一所为澳洲政府所承认的私立大学,同时获得英联邦大学联合委员会和

澳大利亚校长委员会认可。该大学被称为“南半球的哈佛”,商学院教研实力雄厚。邦德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排名第一,毕业生起薪水平排名第二。

  □ 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

  创建于1975年,是爱尔兰一流的私立商科学院,同时也是经爱尔兰教育部认可、外交部推荐的最适合国际学生就读的学校。该校在会计职业教育领域居国际领先水平,是ACCA认可的学校之一,也是ACCA免考课程最多的学校。

  □ 日本: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

  这是日本最负盛名的私立大学,均具有百年以上历史。早稻田大学的政治经济学部、文学部、理工学部最为有名,在

机器人研究领域实力雄厚;庆应义塾大学的经济学研究名列前茅。

  □ 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

  创建于1893年,是瑞士惟一一所被政府认可为大学级别的高等教育私立酒店管理学院,其文凭被中国政府及瑞士联邦政府所承认。

  □ 法国:INSEAD工商管理学院

  该学院是法国顶级的工商管理学府,教研实力在欧洲排名第一。INSEAD曾被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评为“欧洲16所最好的MBA学校”之一;曾在英国《金融时报》“2000全球十大MBA”排名中位列第九。

  □ 韩国:高丽大学、延世大学

  创建于1905年,是韩国最大的私立综合大学,下设12个学院70多个系。在韩国

大学排名中,高丽大学仅次于首尔大学,创建于1885年的延世大学则位居“季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