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让你的留学不再昂贵--七大途径压缩留学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3 11:04  重庆商报

  一、申请政府奖学金,国外的奖学金项目名目繁多,资助力度较大,特别是具有政府背景的奖学金项目,有的甚至可学费全免。

  二、课余时间打工,勤工俭学一直是留学生解决经济问题的常规途径,这不仅可减轻经济负担,还可积累海外工作经验,不过留学生打工一定要遵守相关政策。

  三、选择低费用留学国家,美国、英国等热门国家费用较高,学生可选择那些教育质量相差不大而费用相对较低的国家。

  四、避开热门专业和学校,私立院校的学费一般较贵,特别是商科、工程等热门专业,获得奖学金的机会相对较少,而且入学申请竞争激烈,一旦申请失败,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五、国内攻读预科课程,学生在国内完成国外预科课程,据估算,可节省约8万到10万元人民币。

  六、国内攻读语言课程,对于有学历而缺乏语言基础的学生来说,先在国内拿到一定的语言成绩或直接通过国外某大学的语言考试,不仅节省费用,也提高了签证通过率。

  七、换汇、汇款有窍门,合理换汇就能减少支出,选择适合的汇款方式也能节省费用,选择票汇比电汇节省费用。如果学校接受

信用卡付费,连汇款手续费都省了,不过在选择信用卡时尽量选择国际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