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意大利注意三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1 10:02  人才市场报

  留学意大利注意三点问题

  -语言门槛

  意大利高校绝大多数课程用意大利语授课,外国学生入学需参加语言测试。中国学生第一外语为英语,意大利语基础薄弱。而且,国内的相关培训也并不多见,目前仅有上海欧
风培训中心、上海国际语言进修学院等几家培训机构提供意大利语培训服务。

  -手续繁琐

  赴意大利留学的申请手续比较繁琐,需要申请人提供诸多证明材料,令不少中国学生望而却步。对此,意大利文化处和签证处正考虑简化签证手续,但这种现状,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改变。

  -渠道不畅

  由于意大利刚开放

留学市场,加上语言隔阂,中国学生了解意大利留学信息的渠道并不通畅。据了解,今年意大利的多所高校提供了1500个名额给中国的申请者,因为大部分学生不了解而被白白浪费了。

  相关链接

  意大利名校推荐

  →米兰大学:意大利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共有70个研究生院,提供77种学位课程,强项是理科、工程和医药专业。

  →罗马大学:意大利最大的国立大学,共有21个学院和130个科系,英语授课课程有政府管理、人文事务等硕士专业。

  →佛罗伦萨大学:意大利现代化高等学府的代表,建筑专业非常有名。

  →帕多瓦大学:共有13个学院,在文化和自然科学的研究方面实力雄厚,尤其是医学科研领域。

  →马兰欧尼时装设计学院:被誉为意大利最著名的时装学院及排名世界前三位的专业时装院校之一。学院教师来自时尚界资深人士,学生有丰富的实习机会。

  →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被誉为“设计师的摇篮”,在米兰、罗马、柏林等设有分院,包括设计学院、时尚学院、形象艺术学院、新技术网络学院等,专业课程包括工业设计、时装设计、珠宝设计、摄影等。

  →波罗尼亚艺术学院:在欧洲具有很高的艺术地位,专业课程包括绘画、装饰、戏剧设计等,还有很多选修课程,如绘画修复、摄影、美学、石雕工艺等。

  →那不勒斯音乐学院:有着几百年历史,培养了很多知名音乐家。课程设置几乎涵盖所有音乐领域,如歌剧演唱、吉他、作曲、管弦乐指挥、爵士乐、钢琴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