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求学阿根廷不需要眼泪 老师呵护每天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4 10:56  申江服务导报

  文/陈叶

  和许多高中毕业留洋读大学的学生一样,颖超高中毕业后就开始准备留学申请。在选择留学国家时,她却另辟蹊径,舍弃以英语为母语的留学大国,选择较为冷门的西班牙语国家———阿根廷。颖超解释说,去阿根廷学西班牙语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当时去阿根廷的中国学生很少,几乎没有任何学长的经验可供参考。幸好颖超在上海行知学院学习近一年
西班牙语时,结识了一班有着同样学习及留学热情的朋友,2004年3月,他们一行32人热热闹闹前往阿根廷。留学旅途不再是一个人的事情。颖超选择了廷洛马斯国立大学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管理学院当时合作的一个项目。课程的第一年,颖超在上海学习一年的西班牙语并完成相关的课程,之后再飞往阿根廷完成剩下的2年课程。

  老师呵护着每天的生活

  在上海求学的一年,学校特意安排来自阿根廷的外教和精通西班牙语的中国老师对学生进行辅导。为了配合不同西班牙语层次的学生,阿根廷老师总会放慢语速,耐心纠正每一个元音的发音。出国时,阿根廷洛马斯国立大学也指派了会说西班牙文及中文的老师陪伴学生左右。直到后来在阿根廷,颖超和她的同学还被安排住进有“特别看护”的学生公寓。为了这批中国学生,学校安排了两位园丁、一位中国老师照顾这些学生。每个清晨见到园丁在花园里忙碌,颖超都会用西班牙语和这两位任何时候都穿着整齐的老园丁打招呼。事实上,阿根廷人对他们的照顾和热情还远不止这些。每年8万人民币的学杂费,其中还包括了中国学生在学校的其他费用,比如住宿费、餐费等等。每个月,颖超的日常开销只有60-80美元左右。这与其他

留学国家相比,费用上的优势不可小觑。学校的厨房为中国学生提供三餐,为了适应他们的口味,每周一至周五,食堂供应阿根廷当地的
美食
,牛排、腊肠,一到周末,学校的厨房就全权转交中国学生,让他们自己下厨。陪同的老师还会根据学生的要求为他们提前准备好原材料。众人的热心和关照让颖超和她的同学们很快就适应了当地生活,学会了自己动手干活。

  最好的足球队VS最Hot的

啦啦队

  在阿根廷,就不得不提足球。留学队伍中,有一部分男生就是冲着足球去的。除了学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外,他们还更希望一睹球星家乡的风采。中国学生几乎每个中午都会去操场踢足球、打篮球。如果遇上当地的强队,阿根廷球友们还会主动提出“混踢”,两队水准相当,越踢越更高兴。

  一些原本身材欠佳的男生们,经过几个月的锻炼后身材明显长进不少,除此之外,他们的球技也是突飞猛进,可以与当地学生一较高下。在阿根廷,你会发现身边到处都是足球狂热分子,在球场上,他们对足球的热情和对体育的尊重让每一位中国学生都十分敬佩。在这种足球文化的熏陶下,中国留学生也自发组成了一个“最好”的足球队———他们团队意识强,他们热爱足球,尊重比赛。一些原本不喜欢足球的女生,在阿根廷留学的几个月中,也不知不觉成了铁杆球迷,只要男生在球场上踢友谊赛,她们一定是最Hot的球迷。留学生队的球星、每一场球赛的进球数……她们都如数家珍。

  在阿根廷不会寂寞

  颖超一直觉得自己和一般的留学生不一样。在阿根廷,颖超生活在一个集体中,几乎感受不到寂寞。无论是面对语言难关,还是面对求学的艰辛,由始至终身边都有一群朋友互相支持勉励着。在阿根廷,中国学生不会寂寞。

  留学阿根廷信息

  学西班牙语

  除了专业学习外,阿根廷留学的一大特色就是西班牙语的学习。目前阿根廷大约有100万的华人,其中20%的人出国的目的就是学习西班牙语。布宜诺斯艾利斯语言学院是全国最大的语言学院。阿根廷正在成为一个全球西班牙语的教育中心。根据一项阿根廷教育部与中国教育部的合作项目,每年两国可以互派2名公费留学生到对方国家进行为期2年的语言学习,有意申请者可向阿根廷大使馆提出申请。此外,大学之间的民间交流也越来越频繁,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中欧工商学院等学府都有交流学生计划。

  怎么签证?

  取得阿根廷大学的入学通知后,办好各种公证,就可以去使馆申请签证。签证分2种,一种是长期签证,一种是短期签证。留学生申请长期签证比较困难,而短期签证只要文件齐全,通过阿根廷人口局和移民局的审查后,在使馆的签出率非常高。去年只有一例拒签,原因是没有提供足够的财力证明。

  希望到阿根廷攻读大学的中国公民应满足以下条件:

  -2份填写完整的申请签证表格,并贴上以浅蓝色为背景,4cmX4cm的证件照。

  -阿根廷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应包括学生的姓名,学习的专业,学期开始的时间,学期结束的时间以及对课程的一个简介。申请者攻读的大学必须是在阿根廷教育部登记的省级或者国家级的大学。(材料必须经过阿根廷领事馆的认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