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放宽留学签证条例 中国赴澳大利亚留学人数趋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4 10:59  深圳商报

  教育质量优良移民政策宽松

  中国赴澳大利亚留学人数趋增

  深圳商报记者徐丽

  日前,澳大利亚移民局公布了2004~2005年度颁发给中国大陆地区的学生签证数目,与往年相比,整体上升了1.3个百分点。据启德教育深圳分公司资深留学顾问张超预测,从目前的趋势来看,2006年澳大利亚的留学人数还将不断攀升,其留学魅力也不断升级。

  高校排名靠前

  据资料显示,澳大利亚的大学在各种排名中均有不俗的表现。2003年上海交大的排名显示:澳大利亚有13所大学位居世界500强;200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记载,澳大利亚1/3的大学进入世界200强名单。据澳使馆参赞透露,澳大利亚教育质量紧跟英美,一直是世界公认的提供优质教育的国家。

  张超介绍,澳大利亚

高校排名靠前,是因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直接对高校的教学与科研质量进行统一管理,无论是公立还是私立大学,一律按澳大利亚质量框架执行,有十分明确和严格的标准。每3年对大学进行一次质量督察和评估。因此,无论是哪类学校何种专业,其教学科研质量能得到很好的保障。

  电子签证为申请提速

  据张超介绍,2004年7月开通赴澳电子签证后,至今已有数千名学生享受到快速签证的种种好处。据澳大利亚大使馆最新的电子签证通讯统计,92%的电子签证申请在递交四周内即有回复,而传统的签证申请,则需要12周。电子签证的速度和优势显而易见。

  张超介绍,澳大利亚

留学,还有一个显著的优势,中学生如果通过正规的中介机构申请赴澳留学,可享受雅思豁免的权利。

  移民政策宽松

  澳大利亚具有非常宽松的移民政策,学生在完成2年或者2年以上的学习后就可以申请居留权。学生在成功申请居留后,如果在5年内在澳大利亚居住满2年,就可以回国发展了。这个时候,既可以享受作为澳大利亚公民的所有福利,例如养老、医疗及子女的免费教育等等,同时也可回国工作。

  同时,澳大利亚政府不再限制校方宣传和推广一些和移民相关的课程,这不仅使得一些和移民相关的高等职业课程受到追捧,也让带有移民倾向的学生得到了更多心灵的慰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