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赴美签证政策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4 14:14  东方早报

  昨日,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向公众澄清,虽然此前美国国务院出台了关于签证的指导意见,但这并不代表美国的签证政策有所改变,“实际上,这些指导意见是针对全球的美国签证官,是为了告诉签证官哪些学生可以给予签证。”美国驻上海总领馆副领事JenniferBosworth说。

  JenniferBosworth说,根据指导意见,是否给予学生签证,必须具备三个条件:是否
合法的学生、是否能支付学费、是否有意向归国。

  不过,“学生被拒签的理由大多是因为资金问题。”JenniferBosworth表示。

  截至目前,今年上海申请赴美

留学的学生比去年又增加了20%,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表示,其中八分之七的学生签证申请人顺利拿到了签证,这个比例和去年基本持平。

  另外,从明年开始,美国驻沪总领馆要求所有申请人全部使用电子表格,根据领馆目前的统计,上海、江苏、浙江的申请人中,已经有83%开始使用电子表格,“明年起,剩下的人也必须使用电子表格。”

  由于美国冬季学期的来临,12月将是一个学生签证的小高潮,“幸好,这些学生都已经提前预约签证面试,所以12月的签证面谈安排得很均匀。”JenniferBosworth表示。

  不过,JenniferBosworth同时表示,“对于一些重新回美国念书的人,我们仍然要进行背景核查,比如他们在美国念完了本科、硕士研究生,现在希望开始念博士,对于这些学生,我们将重新核查他的研究方向、导师和简历,大概需要三个星期的核查时间。”(早报记者 陈辉楠 责任编辑 王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