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爱尔兰留学英语水平须过关 中国学分获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1 11:24  燕赵都市报

  爱尔兰的国名为爱尔兰共和国,位于欧洲大陆最西北部的爱尔兰岛,由26郡组成。北与英国的北爱尔兰相接,东隔爱尔兰海和圣乔治海峡与英国相对。南临西班牙。

  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国际事务咨询服务中心欧美部负责人袁老师说,曾有向她咨询留学的家长把爱尔兰和北爱尔兰弄混淆了,其实,它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家。爱尔兰2005年被英国《经济学家》评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国家。考评因素包括:经济发展、自然环境、
失业、气候、安全、社会生活等。

  据介绍,

留学生进入爱尔兰的大学或大学院校学习,英语水平要求达到雅思考试6.0分或托福考试550分以上。中国的高中毕业生进入爱尔兰的大学学习,除了达到以上英语水平外,一般还需要进行一年的预科课程学习。中国的大学本科毕业后,可以进入研究生学习。目前,中国大学与爱尔兰大学的学分还不能互换。中国与爱尔兰两国之间的教育部已签订初步协议,近年内在中国大学所取得的学分,在爱尔兰大学可以得到承认。

  到一个国家留学之前,对它的教育体制也应有所了解,尤其是高等教育。

  爱尔兰的高等教育

  在爱尔兰,高等教育在大学(University)、技术学院(CollegeofTechnology)、教育学院(CollegeofEducation)等进行。这些教育机关全属国立学校,近年以商务课程为主的私立学院的数目急剧增加。

  爱尔兰共有7所大学、14所理工学院和其他一系列独立的商务和职业培训类学院,其中有4所综合性大学。大学的学士学位为3年制,学院的学士学位为4年制。

  在取得学士学位的基础上,攻读硕士学位还需一年的时间,攻读博士学位则至少要再学习3年。本科学位要求课堂授课和实践相结合。爱尔兰的高等教育体系涵盖了所谓的常用专业,教育质量非常之高。如爱尔兰的工程及医学类院校,多年来享誉全球。

  爱尔兰的初等教育和中等教育与我们的小学、初中和高中教育有不少相似之处。

  爱尔兰的初等教育

  8年的初等教育,包括2年的学前教育及6年的小学教育。爱尔兰有近3000所初等教育学校,另外有少数类似英国的收费私立寄宿学校。初等教育没有统一考试,学校用自己的考试来测定学生的水平。

  爱尔兰的中等教育

  中等教育为6年,与中国相同初中3年、高中3年。最初的3年为义务教育。现爱尔兰有800所左右中等教育学校,其中有十分之一的学校为寄宿学校。几乎所有的学校实行教育部的教学计划,其中有少部分学校是为英国的ALevel考试做准备。

  3年的义务教育,是以取得中学毕业证为目的而进行的教育。以后的一年叫过渡学年,以学生的兴趣爱好课程为主,没有正式的考试,最近在课程中导入了一些社会福利活动、地区活动等。

  最后的两年可以说是以毕业考试为目的而进行的教育。该考试分为3个等级。如取得最高等级证书,进入大学的门将为之敞开。

  本报记者:许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