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国务院发布学生签证指导意见 明年用电子表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6 11:08  燕赵都市报

  12月圣诞节和1月春节的探亲高峰期即将到来,出国留学业内人士提醒广大学生签证申请者早做准备,尽可能提前预约。此外,美国国务院近期就学生签证问题,向美国各使领馆发布了新的指导意见。

  证明资金形成过程

  据记者了解,美国国务院会定期向美国各使领馆发布关于签证的指导意见。近期针对学生签证的指导意见指出,学生签证申请者普遍年纪较轻,没有就业,也没有个人资产,在美国逗留的时间比一般的商务与旅游签证者长。所以,在审核学生签证申请者时,标准和商务与旅游签证申请者不同。一般来说,要求学生签证申请者满足三大条件:第一,拥有合法的学生身份。这是指申请者赴美的目的是去学习,而不是移民或者非法务工。为了证明这一点,申请者必须说明为什么要选择这个美国院校,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等;第二,有足够的资金支持申请者在美国的学业和这期间的生活,这笔资金必须由持续的收入积累而成。美领馆签证官员表示,无法对资金的来源和形成过程进行有力的证明,仍然是目前学生签证申请者遭到拒签最主要的原因;第三,计划学成后返回中国。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学生签证最新指导意见指出,针对第三个条件,只要申请者在申请当时有学成归国的计划,目前尚无意图放弃与国内的家庭联系就可以了,不追究学生在美国学习期间学习计划可能发生的改变。

  学生签证快速预约

  针对即将到来的签证小高峰,美领馆表示将效仿今年夏季学生签证高峰期的做法,将学生签证放在所有签证的重中之重,比如尽可能地保证学生签证申请者得到快速预约。今年夏天,学生签证申请者的预约等候时间不超过4天。

  美领馆强调,几年来,美国签证政策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只是在流程上小有变动,其中包括一系列为申请者提供便利的新程序。比如自上月底开始实行的护照回传系统,节省了签证者的等候时间,为签证者提供了更安静的签证环境。美领馆表示,如果申请者有特殊要求,可以当场向签证官提出,签证官将尽量安排申请者提前拿回自己的护照。

  此外,记者获悉,自明年1月起,赴美签证申请人将被统一要求使用电子申请表格。目前实行的要求只是建议使用,新的程序调整对美国签证政策不造成影响。(本报记者:许静)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