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澳大利亚允许讲师职业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9 11:35  《羊城晚报》

  澳洲移民政策近日做出变通,允许一些专业的讲师、助教或者培训人员在满足所规定的条件下,将其被雇为讲师的工作经验,用作普通技术移民澳大利亚所必需的雇用经验。其中,讲师包括教授和副教授,培训人员则不限于大学里的培训人员。

  据了解,由于讲师、助教或者培训人员不是技术职业清单中的职业,从而长期以来这
类人员无法直接通过其雇用经验技术移民澳洲,结果学会计的学生在具备一定雇用经验后,便能直接技术移民,而教会计的老师反而不能;学IT的学生最终移了民,教IT的讲师却始终移不了民。

  需要提醒的是,不是所有讲师、助教或者培训人员都可以因此将其雇用经验用来移民,比如教哲学的讲师还是不能将其工作经验用来移民。同时,持有不用付税的奖学金并包住宿的人员和讲师享受同样待遇。(宋导)

  相关资料:留澳何时开始

  有报道指出,到澳洲

留学的中学生人数今年首次下降,而到澳洲读大学的却出现30%的增长,那么,直接到澳洲读高中与高中毕业后再到澳洲接受本科教育相比,哪一种途径更适合中国学生?

  新东方国外考试部负责人刘浩炜认为,到澳洲读大学出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一些澳洲大学在国内开设预科,中外联合办学增加。相反,到澳洲读高中的人数相对减少,主要是受到家庭经济因素和孩子个人自理能力等因素影响。

  刘浩炜说,到澳洲修读高中课程对中国学生存在一定的优势,首先是申请无须雅思成绩,而澳洲高中毕业证也具有很大的选择性。学生毕业后可以申请澳洲及英美国家的任何一所大学,任何一个专业,并享受与其他澳大利亚学生同等待遇。再者,澳洲高中学生升读大学不像中国那样必须参加高考,而是依据高中阶段五门课程的成绩来申请大学。

  那么,高中毕业后再到澳洲留学是否会更适合呢?刘浩炜则表示,这一途径从费用上看比高中开始留学要经济些,而且随着年龄增长,学生的自立能力相对增强,思想也更成熟、学习目的将更明确,因此留学效果会更理想。

  但对于中国学生,进入大学会存在一定的门槛:首先学生的雅思成绩必须在5分以上,入读大学前必须先读一年预科,建议在高中阶段必须打好英语基础,并注重培养实际交流能力,出国前参加相应的考试培训以保证雅思成绩符合申请要求。另一方面,澳洲大利亚不少院校在国内开设预科课程,可以考虑先在国内完成预科课程。最后,无论选择何时出国留学,首要条件是攻克语言关。文/梁正杰卫绮婷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