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获美国大学“领袖奖” 张晗:喜欢挑战的17岁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11:4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日前,华师一附中高三(18)班(国际部)学生张晗收到了美国蒙霍约克学院(MountHolyokeCollege)的提前录取通知书。该校除了授予17岁的张晗全额奖学金外,还颁发给她每年一万美元的“领袖奖”。据悉,该奖专为申请者中具有突出领导才能者设立,每年仅有10人可获此殊荣。“她太优秀了”

  “她太优秀了。”在昨日的采访中,提及张晗,学校的老师都这样说。张晗的班主
任张发雄说,张晗非常全面,不光学习成绩好,爱好也多:绘画、制作网页、吹奏单簧管、写作,她样样都拿手。“她的组织能力很强,高一刚进校,她就策划了新生风采大赛、英语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国际部频繁的活动,给张晗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

  高一起,张晗就担任了多项职务,但这丝毫未影响她的学习。“上课听讲非常专注”是小姑娘留给科任老师们的印象。“我热爱挑战”

  两年前,张晗从宜昌考入华师一,开始了人在异乡的独立生活。高二那年,她顶着巨大的学业压力,在托福考试中考得647分的高分,作文取得满分。

  “我爱每一次新的挑战!”在张晗眼中,每一次组织活动、攻克一个新的知识点、每一次考试,都是挑战。面对挑战,她从不掉以轻心,认真计划、准备、实施,不允许自己轻敌。“经受住了挑战,就巩固了自己的才能。”张晗说。

  为了通过美国大学的各项考核,高二下学期时,张晗一人前往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参加面试,最终她以优异的考试成绩和丰富的课外活动经验叩开了蒙霍约克学院的校门。

  虽然取得了蒙霍约克学院的提前录取,可张晗还是想为自己的中学生涯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她仍然想参加高考,检测一下自己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