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专家指导英国留学生找工作:注重实习和兼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3 14:10  武汉晚报

  客座主持:朱立行

  留学学校:英国利兹大学国际翻译硕士、国际传媒专业硕士

  在英国,大学对学生的职业发展是密切关注的。当我面临毕业时,同时向学校的职业指导办公室寻求帮助,获得当地职业介绍所的名 称及地址清单。根据自己对所求职业的分类
去拜访这些专业职介所,职介所也会根据工种的不同而有划分,比如:工程类职介所,教育类职介所,商贸类职介所等。另一方面,校内的职业指导办公室也会提供大量权威的求职网站,以帮助学生获得更多的信息。事实上,在学生进入大学的那一天起,就可到职业指导办公室进行注册,以获得关于职业发展,聘用信息及求职技巧的信息。

  在国外就读大学时,职业指导办公室的老师对于学生的职业发展是比较关注的。他们依据学生的要求,通过电脑的自动检索和查询系统,不定期地向学生提供所需就业信息。正是由于大学本身对学生职业发展的重视,在学生的求职高峰期,学校会借助自身的社会资源,邀请大批企事业单位进驻学校,进行系列校园招聘会,持续3天或一周,按照专业不同进行分类(例如:法律专场、金融专场等)。相反,在社会上却很少能看到招聘会,招聘会进校园是国外大学的一大特点。

  通过我求职的经验,我认为具备一定的社会实践经验或工作经历十分重要。

留学生要珍惜校外实习和兼职的机会,通过工作了解英国社会,积累与人打交道的技巧和经验。

  我认为,职业的发展与最初大学专业的选择也有着一定的联系,因此在选择专业时要考虑自己的性格与兴趣,这样学起来才有动力,取得好的成绩,在求职中取得优势。 (记者 陆阳 通讯员 熊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