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瑞典芬兰公立大学仍免学费 雅思5分以上可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6 09:52  《羊城晚报》

  明年还有哪个国家公立大学免学费?答案是瑞典和芬兰。据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的留学顾问林灿介绍,明年可能是这两个国家公立大学免学费的最后一年,而瑞典和芬兰政府正在酝酿在2007年对读公立大学的非欧盟国家学生收取学费。

  外国学生可享受公费医疗

  北欧国家向来以高福利著称,尤以瑞典、芬兰为甚。外国学生凡在瑞典学习一年以上者,都自动被登记在册,可享受公费医疗。瑞典、芬兰的科学技术发达,高等教育有较高水平。留学生活费较低,一年约人民币6—7万元。此外,社会安定,治安状况好,社会服务机构完备。作为申根成员国,瑞典和芬兰留学生的签证是申根签证,可便利地畅游欧洲。

  雅思5分以上即可申请

  学历要求高中毕业以上,有大学录取通知书;语言要求雅思5分以上或托福550以上,如到芬兰赫尔辛基著名大学或商学院

留学,则有可能要求GMAT成绩;经济担保则根据申请时间长度确定,一般读二年需人民币15万元,读四年则需30万元。只要相关资料确实全面,签证基本100%拿到。

  申请学校竞争激烈

  两国的学校申请人很多,提供学位却比较少,由此学生间竞争十分激烈,淘汰率大概在30%左右。中国的高中生如要申请去芬兰留学,必须要参加学校在中国组织的考试。这一考试由芬兰大使馆统一安排,在每年3月左右在北京、上海的定点高校举行。据介绍,明年广州也将设点。

  瑞典、芬兰比较发达的专业是电子科技、林业,商科也比较热门。此外,由于医疗发达,瑞典的药业专业也很有吸引力。但两国的专业限制也比较严格:如在医学专业方面,留学生不能读临床医学,只能读药剂师专业;在法律方面如果读国际商法,则只限于高中生读本科。 (宋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