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海外动态:阿根廷企业需人才 美国MBA喜欢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6 09:55  《羊城晚报》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熟练技术人员特别是专业人才严重缺乏,已成为制约阿根廷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报告说,阿根廷企业当前面临资金短缺、进口产品的竞争和人才缺乏三大制约因素,而人才缺乏是工业企业面临的最严重问题。据今年第三季度对阿根廷2200家企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15.4%的企业招聘不到合适的人才,而第二季度这一比例为13.5%,可见人才缺乏
问题正在不断扩大。

  调查结果还显示,阿根廷人才供需缺口最大的行业为普通金属加工业,其次为纸品加工业、皮革鞣制和加工业、纺织业。阿根廷皮革制造业商会主席西尔贝特因说,目前阿皮革制造业有800-1000个专业人员岗位空缺,相当于全行业就业人数的10%。

  美国MBA多“涉金”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刊文,对欧美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生的就业收入情况进行对比,总体情况看,美国略超欧洲。

  调查表明,欧美学生攻读MBA前的年薪平均为5.1万美元,毕业3年后,“欧洲生”年薪平均上涨1倍,“美国生”则上涨126%,原因是后者多在金融行业就业,占毕业生总数的31%,平均年薪14万美元,而欧洲占22%,平均年薪11.9万美元。

  对于欧美的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生而言,也存在这种差别,毕业3年后,美国EMBA学生的收入高于欧洲的毕业生,但欧洲EMBA学生的薪金增幅要高于美国。总体而言,欧美的EMBA毕业生大多在工业行业就职,收入最高的是从事法律工作的毕业生,但是其人数比例也是最低的。

  调查显示,攻读学位前的收入,前者低于后者,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后者攻读学位时年龄已经较大,工作职位也较高。总体情况而言,攻读EMBA的学生有80%获得公司资助,而攻读MBA的只有15%。文/刘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