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魔法”:精彩纷呈的课外生活与学术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7 11:49  新闻晨报

  普林斯顿大学在录取通知的电子邮件中也对彭英之参加的课外活动非常肯定。

  在复旦附中,彭英之就是一个活跃分子。他担任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率领20个理科班的学生去复旦兰生学校做辅导;他还是班级里的宣传委员、团学联学生科学院干事、英语社干事、寝室室长和层长。短短一年间,他在化学论坛上以版主的身份接受高三学长的难题挑战,还代表学校参加三、四次校际辩论比赛,拿到了优秀辩手奖。

  在英国,彭英之还参加了国际性的模拟联合国大会。彭英之的机敏让他赢得了海牙国际模拟联合国的入场券,还正式提交并辩论通过了一份关于非政府组织在环保项目中设计、执行、监督的作用的提案。这份提案现在与其它在大会中通过的提案一起被收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图书馆。

  此外彭英之参加了羽毛球校队,同时还学长笛,一年内就考出了英国的长笛5级。为了不当“壁草”,彭英之饶有兴致地学习了跳拉丁、国标舞、SALSA,还在学校舞台上一展舞技。

  第三大“魔法”:学术能力

  作为一所吸引爱因斯坦、冯诺依曼·阿廷等在此从事研究、培养出提出博弈论的纳什的校园,普林斯顿大学对学生的学术能力也有相当的要求。彭英之赢得英国数学、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的金奖及化学奥林匹克的银奖。学校对他国际文凭(IB)考试的正式预测是44分的高分,除了英国文学被扣去1分外,他的数学、物理、化学、中文、经济等全都拿了满分。他的托福成绩达到了673分,SAT得了2190分,而SAT2则取得了数理化三门满分的好成绩。

  尽管彭英之在

复旦附中理科班里并不出类拔萃,处于平均水平,但在整个学校里也属于尖子生。他的知识面很广,他的地理、历史学得特别好。他曾经和同学组队参加北京电视台SK
状元
榜的比赛,一举成为周赛冠军、月赛亚军、季赛季军,还在上海东方电视台的“十万个为什么”比赛中获得七连冠。而在英国,彭英之的博学多才也给他的监护人和英国同学留下深刻印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