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特别提醒:进入法国大学≠一劳永逸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9 11:34  新闻晨报

  【特别提醒】

  进入法国大学≠一劳永逸

  不少留学法国的学生认为进入法国的大学就等于拿到了本科文凭,可以把学业抛一边,轻轻松松去泡咖啡馆,其实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不要以为那些法国学生成天都去泡咖
啡馆,其实他们是拿着书本在认真钻研课程。”谢蕴飞先生表示法国大学实行的是“宽进严出”,50%的法国本国学生因为学业不佳而不能拿到毕业文凭。他表示学习成绩不好的中国学生不能抱有幻想,认为自己到了法国就能成为好学生,如果他们不能达到这一目标会有很大的挫败感。他认为留学法国的中国学生要有很强的管理自我的能力,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合理分配时间。

  谢蕴飞先生表示中国学生到法国

留学可以转专业,读硕士转的专业与本科专业在相关领域之内问题不大;如果是完全不同的专业,则需要通过法国大学该专业的导师的测试,认定学生具有学习该专业的潜力即可。

  TEF成绩最好200分以上

  去法国留学最重要的就是要过语言关。罗宏先生表示尽管法国也有不少学校招收英语专业的国际学生,学生们在法国还将在第一年的预科学习中突击学习法语,但为了能够融入法国社会,学习法国原汁原味的文化,学生最好还是要有一定的法语基础,不要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去法国“恶补”法语。罗宏先生指出有一些留学法国的中国学生因为法语不好而怯于开口,不能很好地适应在法国的生活。

  谢蕴飞先生表示申请就读法国大学本科及非商科的硕士研究生的中国学生需要通过TEF测试,而申请读商科硕士的学生还需要通过TAGE-MAGE,法国的GMAT测试。TEF的满分是900分,谢蕴飞先生指出如果学生法语成绩差一点,但其他能力很好,法国领事馆会降低要求,但最低要求也需要超过200分。而他认为要去法国留学,最好TEF测试的成绩要达到300-400分。

  EduFrance帮你建立留学计划

  谢蕴飞先生表示,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EduFrance)为广大学生免费提供各种关于法国高等教育最新的官方讯息,为每位希望赴法留学的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咨询,并帮助他们联系心仪的法国高校,帮助学生建立起自己的赴法留学计划。希望赴法留学的学生可以前往上海法国教育中心的EduFrance上海办事处及相关联系处获取资料,并可查询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的官方网站www.EduFrance-china.com。

  谢蕴飞先生介绍,一般来说要申请去法国留学,学生最好提前一年进行准备,认真学习法语。谢先生介绍说去法国留学通常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学生在下半年选择好法国高校进行申请,静候法国高校的录取通知,一般录取通知会在你提出申请后1-2月到来,最晚不会超过来年3月-4月,拿到录取通知后参加TEF考试和语言与学术评估中心(CELA)的面试,最后去法国领事馆申请签证。另一种则是参加法国大学的面试,每年2-6月法国都有20-30所高校直接来中国上海招生,学生通过他们的面试后通常1-2月后就会得到他们的录取通知。(作者:潘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