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荷兰高校青睐重庆学子 高中生留荷有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9 11:4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重庆高二、高三的学生留学荷兰有了“绿色通道”。记者日前从西南大学留学中心获悉,今年春季,荷兰大学联盟旗下的海牙大学、荷兰大学、汉恩大学、阿姆斯特丹商学院等10余所公立大学将在重庆联合招生。

  届时,海牙大学等荷兰高校负责人将亲自来渝,与西南大学荷兰留学预备班的学生“亲密接触”。目前,西南大学2006年春季第三期荷兰留学预备班的招生已正式启动。

  据了解,凡中国赴荷兰公立大学就读本科和专升本课程的学生,均可享受70%%的学费减免。同时,联合利华公司、IBM公司每年还为MBA学生和计算机工程专业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

  “荷兰政府十分重视与中国政府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仅在北京成立了合作办公室,还专门为中国学生设立了奖学金。”西南大学

留学中心有关人士表示,荷兰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在未来4年时间投资10亿元人民币,用于中国留学生的奖学金项目。

  同时,荷兰埃茵霍芬理工大学、莱顿大学今年将在中国推广工业数学硕士课程,并向中国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奖学金涵盖所有学费和生活费,成功的申请者将得到每年20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为期两年,总额达40万元人民币。

  埃茵霍芬理工大学是欧洲顶尖的理工大学之一,在2004年欧洲最具影响力

大学排名中名列第三,仅次于英国的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

  荷兰公立大学本科课程分为三年制和四年制。三年制课程在荷兰本国完成,四年制课程中有一年课程可交换到德国、比利时、法国、美国等国学习,学制灵活多样,还可转移学分。

  据统计,每年到荷兰就读的海外留学生达23000名,其中约有6100名海外留学生可享受奖学金。在享受奖学金的留学生当中,大约83%%来自欧洲,12%%来自亚洲,5%%来自非洲和其它地区。2003—2004年,荷兰政府为海外留学生提供的奖学金为48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不包括开发合作项目设立的奖学金。

  作为西部地区惟一的荷兰留学预备课程,西南大学留学中心运作该项目5年来,学生送签率达99%%。日前,第二期荷兰留学预备班的30名学生已全部参加了雅思考核,大部分学生对荷兰高校的国际物流管理(港口贸易)、医学康复、传媒与交流、多媒体与计算机等专业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据悉,他们的留学手续办理工作将于本月启动,预计今年七八月份赴荷深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