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雅思豁免权是赴澳留学通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5 11:01  人才市场报

  最近,报纸上频频刊登“免雅思成绩,读澳洲高中”的宣传广告,对想到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但是,雅思豁免权指什么?如何获得雅思豁免权?获得雅思豁免权就一定可赴澳留学?

  什么是“雅思豁免权”

  根据澳大利亚移民部的规定,2004年4月1日起,凡年满16岁的澳境外学生申请赴澳留学,必须参加雅思(IELTS)考试,达到雅思5.0,或雅思4.0并参加30周的英语课程培训。但在新条例实施的头两年,澳移民部会专为中国中学生设定一个豁免专项:通过被澳大利亚中学提名并由澳移民部特别授予“雅思豁免代理权”的专业留学代理机构递交签证申请的学生,可不必提供雅思成绩。

  豁免权不等于通行证

  不过,豁免雅思并不意味着对申请人的英语水平没有要求。根据澳移民部规定,申请人要免考雅思,必须获得初中毕业证书,成绩良好,且中考的英文成绩不低于75%。

  还有些人认为,委托具有豁免权的中介机构,就能顺利获得签证。实际情况是,中介机构获得的只是豁免英语水平考试的授权,并不表明其自身获得了澳大利亚移民部的批准或认可。也就是说,豁免权只针对雅思成绩,而不是所谓的“某中介获得了移民部的豁免权”或者“中学生

留学澳大利亚的豁免权”。此外,在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中介机构取得州教育部“豁免”认可的同时,即可得到州内各公立中学的认可,但不一定能获得私立中学的认同。因此,有些中介宣称澳大利亚所有中学都有雅思豁免权,是不实之词。

  “豁免权”保质期只剩两个月

  根据澳移民部的规定,今年3月31日,赴澳留学雅思豁免权过渡政策即将到期。所以,有条件的学生应该抓紧所剩无多的政策有效期,力争于3月31日之前拿到豁免资格并递交签证申请,否则将过期作废。

  (出国梦网专家特约提供)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