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荷兰教育体系与适合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5 11:20  新京报

  三大教育体系适合不同学生选择

  ●成城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办公室市场经理

  荷兰的高等教育分成三大体系:研究型大学、应用科学大学和国际学院。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留学目的和人生发展规划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教育形式。

  1.研究型大学,此类大学主要培养学生或科研工作者。荷兰共有14所这样的大学,课程及研究课题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注重个人能力的提高。

  2.应用科学大学,这类大学的课程更注重应用型人才的专业培养,是以就业为目的偏重实际操作和应用的教育。

  3.国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专门为外国

留学生设置,用英语授课,多种专业课程,其中包括硕士研究生课程。

  -适合人群

  荷兰留学更适合高中生及专科生

  ●郭辉 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北欧部经理

  荷兰留学更适合高中生选择。一是因为本科阶段学费便宜,二是在本科毕业后,学生可以再申请留学其他国家,如美国、加拿大等将会更加顺利,三是能较快得到语言能力的锻炼,除了英语之外,还可学习荷兰语,掌握第二种语言,为将来工作、走向社会增添砝码。

  此外,荷兰高校还对中国学生提供专升本课程。国内3年大专毕业无工作经验,在提供课程的学校就读2年获得学士学位,而若是有两年工作经验,则只需读1年便可获得学士学位。目前在荷兰提供专升本课程的学校有CHN莱瓦顿大学、北方莱瓦顿管理学院及汉思大学等。费用也相对便宜,每年仅需1.5万元到4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