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 正文

爱尔兰圣三一学院(TCD)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4 20:45  新浪教育

爱尔兰圣三一学院(TCD)
图为圣三一学院招生办负责人在进行学校情况介绍

  圣三一学院(The University of Dublin,Trinity College),1592年创建,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位于都柏林市中心,占地16万平方米。400多年来一直是世界著名的教育中心,与英国的剑桥、牛津大学,美国的哈佛、耶鲁大学齐名,是一所具有悠久的学术传统,在文、理、医学等有关专业的学术及教学方面堪称一流的世界名校,一直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其毕业生一直是欧洲、北美及澳洲人力资源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人才,其教师有世界知名学者、诺贝尔奖得主及文学名流,在许多科技领域的科研、创新及探索方面,该学院均居于领先地位。

  圣三一学院下设六个学院,分别为:工程学院,商业经济及社会学院,生命科学院(下设护理分院),自然科学院, 人文学院,文学系。各系下面设有齐全的本科、研究生、硕士和博士课程,现有在校生15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1000余人。在校生中88%为本国学生,其余为来自世界各国的

留学生,目前有85位中国学生在圣三一学院就读。国际学生的录取标准十分严格,需要学生有很强的专业背景,一般对国际学生的要求如下:

  1. 具备托福600分或雅思7分以上的语言成绩;

  2. 学生在校期间成绩良好,最好已经被本国一所知名大学录取;如果攻读硕士,则需要申请人具备学士学位证书,在校成绩在80分以上(百分制)。

  以上只是一个基本要求,通常学校会对学生进行面试。

  开学时间:每年九月

  学校网站:www.tcd.ie

  走访印象:一直以来爱尔兰圣三一学院都被认为是爱尔兰高等教育的象征,同时圣三一学院也是爱尔兰人们心目中的精神象征。圣三一学院的图书馆是爱尔兰最古老也是最大的研究型图书馆, 馆内藏书425万册。步入图书馆,历史与知识合力沉淀出的厚重感给人以强大的震撼。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