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英国 少数家庭克扣伙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7 11:26  申江服务导报

  英国1989年颁布的《儿童行为法》规定:18岁以下的海外学生,必须由家长指定在英国的监护人。于是一些小留学生被送到英国寄宿家庭生活。

  好多家长都以为在这样的家庭里,孩子可以尽快学习英语,熟悉英国的社会风俗,还能获得家庭温暖,这个想法也有些天真。

  在英国,愿意接受寄宿学生的家庭,有很多是没有受过良好教育、经济比较紧张的家庭,这些人家的英语水平也并不高,口语中常常有很多方言俚语和语法错误,他们接受中国留学生,大都是为了增加收入。

  一个

留学生说:“中介帮我找的寄宿家庭125英镑/周,包餐,我英文不好,和他们几乎没怎么沟通,他们出去旅游一星期都没通知我,最后我把他家的冰箱都吃空了!”

  还有的寄宿家庭,利用中国留学生初来乍到不敢说话,克扣留学生的伙食,还额外收取费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