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 正文

爱尔兰国立大学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9 11:06  《21世纪》留学

  于1908年创建的爱尔兰国立大学(NUI),是一个大学联盟,它拥有高度的自治,可独立颁发学位证书。大学联盟是爱尔兰高等教育体系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目前爱尔兰共和国的7所大学中,国立大学占了其中的4所,分别设在都柏林、考克、高威和梅努斯4所城市。她们是:

  国立都柏林大学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UCD

  国立考克大学

  University College Cork 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UCC

  国立高威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Galway,NUI GAL

  国立梅努斯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Maynooth,NUI MAY

  国立都柏林大学

  都柏林大学源于1850年建立的爱尔兰教会大学,至今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了。学校位于都柏林市中心南部4公里的一座现代化校园里,占地132公顷,是爱尔兰国立大学中规模最大的大学。学校现有注册学生20000多人,其中国际学生约1500人,超过学生总数的9%。目前学校有10个学院,下属共有超过80个系,从本科学位到博士学位的各种水平和必修课程都有设置。

  都柏林大学是一所朝气蓬勃的现代大学,以高质量的教育水准和开拓性研究课程享誉世界。其连锁教学和研究机构遍布全球,并与欧洲150所大学建立了伙伴关系。

  大学通过科学研究和优秀的教学提高学生的知识,尽可能地发展更为广阔的民族、国内和国际间的联系。学校的学生会提供从商店服务到娱乐等一系列的服务,并且商店是由学生自己经营,所有的利润直接为学生服务。

  国立考克大学

  考克大学成立于1845年,并在1908年成为爱尔兰国立大学联盟的一员。她所颁发的各种证书和学位获得国际上的广泛认可。

  考克是爱尔兰第二大城市,坐落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西北部的海边,距离都柏林256公里。有着20余万人口的考克市是一个现代化的工业城市,这里有着爱尔兰最繁忙的海港。

  作为爱尔兰国立大学联盟的一员,考克大学有着丰富的接待国际

留学生的经验。许多国际留学生来到这里攻读各种学位课程,或者作为交换学生。学校尽力使学生在考克大学的学习生活在他们的生命里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考克大学现有在校学生超过13000人,其中有约来自60个国家的1000多名国际留学生。他们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地理区域,他们的到来大大地丰富了考克大学的学术气氛和国际气氛。

  考克大学现有8个学院,分别是:人文学院、凯尔特研究学院、商学院、法学院、理学院、食品科学和技术学院、工程学院以及医学院。

  “我们特别感到自豪的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正在这里深造。100多名中国学生在诸如商业、工科以及理科等学科攻读本科学位。另外一些学生,在合格完成当前基础课程(预科)的学习之后,有望接受更高层次的学位教育。同时,来自于中国最有声望的大学诸如

清华大学
复旦
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毕业生,正在考克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

  “在考克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有理由相信自己进入了一所欧洲顶尖的大学。考克大学在教学和研究方面都负有极高的声望,并在2003年被评为‘爱尔兰年度大学’。”

  ——摘自UCC中文网站

  国立高威大学

  高威大学成立于1845年,到目前已经有超过150年的历史。高威市是爱尔兰西部经济、文化的中心,高威市的居民中超过20%是各类在校的学生,这使得它成为名副其实的学生城。

  自上世纪60年代起,高威大学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目前学校共有7个学院,即文学院、凯尔特语学院、医疗健康科学学院、商业学院、工程学院、法学院与科学院,拥有在校的各类学生超过了15000人。学校一直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和研究,并以其显著的成果受到包括国家生物工程科学中心、国家诊断学中心和创新与结构变化中心等研究中心的关注。学校曾被评为2002、2003年爱尔兰年度大学。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高威大学就开始接收中国留学生,是爱尔兰最早接收中国留学生的国家。高威大学在水利学、工程学、生物医学和水下研究等方面都与中国建立了联系,其早期的毕业生已就任于爱尔兰和中国不同的重要岗位。

  国立梅努斯大学

  梅努斯大学是爱尔兰第二大古老的大学,它的前身是建立于1795年的圣帕特瑞克学院,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教会学校。随着1908年爱尔兰国立大学的建立,圣帕特瑞克学院成为了国立大学的一员。根据1997年颁布的大学条例,正式更名为梅努斯大学。梅努斯大学到今天已经发展成了一个非教会的大学,目前大学有两个校区,校园风景堪称爱尔兰之最。在校学生6000多名,其中的五分之一学生是研究生。

  近年来,毗邻很多跨国高科技公司的梅努斯大学纷纷开设受学生和企业欢迎的课程,这些课程包括金融、计算机科学、生物科技、电子工程和媒体研究等。同时,大学对校区的各种设施进行了许多更新,并增加各种研究及教学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