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澳大利亚可以自得其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0 11:21  申江服务导报

  文/陈叶

  在同济大学大专学习时,Kevin已经开始为自己的“市场价值”担心。虽然,Kevin所在的实习单位对他的工作表现十分满意并一再挽留,他还是决定要给自己再一次选择的机会:出国读书。Kevin的好朋友在澳大利亚留学,对于澳洲的留学信息,Kevin自然听说不少。在决定出国的那一刻,Kevin就已经视澳大利亚为自己的留学方向。为了选定学校和专业,K
evin还咨询了许多家留学中介,希望能够货比三家,觅到最合适自己的中肯方案。在完成最后一年大专课程的同时,Kevin准备着自己的材料、语言成绩、保证金、签证……2003年7月Kevin大专毕业,8月,前往澳大利亚。

  语言仍是难题

  虽然在墨尔本和悉尼都有亲戚,可Kevin还是选择了完全陌生的布里斯班

留学。一方面,那里的中国学生较少,Kevin不得不与当地人多交流,利于语言的提高也利于学习;另一方面,Kevin的独立个性希望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学业。担心自己的语言不过关,早在出国前Kevin就已经开始上语言班。可是在飞机上,面对临座老外的热情攀谈,Kevin却只能回应:yes,yes,yes!到了布里斯班第一件事,Kevin就给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克服语言障碍。格里菲斯大学的学姐为Kevin联系好了住宿并给予了许多帮助,Kevin只需与其他学生一样,安心地在语言学校过渡即可度过留学适应期。

  自食其力

  偏偏Kevin那么不安于现状,为了更快让自己适应当地的语境,Kevin在澳大利亚最热最毒的太阳下,在当地的工业区挨家挨户找工作。终于,在面试了20多家工厂、接受了20多次的拒绝、放弃前的最后一刻,Kevin找到了第一份工作,薪水是普通学生的2倍。在之后的工作中,Kevin的努力与认真向所有朋友证明了他的优秀。虽然,他的工作是简单的陪送包裹,可是Kevin却是全厂错误率最低的一位员工。他比当地人还要熟悉货物的分类,还时常提醒其他员工反复核对货单。在厂里,他是最受欢迎的人物,英语水平也突飞猛进。而最让Kevin开心的是:他每月的收入足以持平自己每月的生活开销,无需父母每月汇款供他读书。

  2402公里的原创

  国内大专课程的基础,让Kevin在澳大利亚留学少了几分辛苦。每次作业、考试,Kevin都会合理安排时间,让自己的复习变得有条不紊。在保证学业的同时,Kevin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让自己在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活变得更精彩。当地的朋友告诉Kevin,在澳大利亚生活:Nocar,nofoot。普通的公交车1个小时一班,一旦错过就要浪费很多时间等待。考虑下来,Kevin最后买了一辆

二手车。拿到驾驶执照的那一刻,Kevin开始计划与朋友自驾游,整个行程将玩遍澳洲的东海岸,总行程2402公里。Kevin花了整整一个月时间计划自己的行程,熟悉路线及安排住宿。澳大利亚有着完善的旅游体系,鼓励国民多出去走走,每到一处都有免费的地图提供,地方再小,也会设立infor鄄mationcenter为游人提供方便。

  Kevin与朋友两人买了一本地图后,就沿着海边的高速公路开始了他们的冒险之旅。一路上,澳大利亚的风景尽收眼底,而每到一处,Kevin他们也没有忘记此行的宗旨:化最少的钱,吃最好的、住最好的。整个行程的住宿,除了高速公路上的motel,之后Kevin和朋友住的全是4星半的stanford,和5星级的milton,可是花费却很便宜。加上在悉尼的fishmarket吃的海鲜大餐,整整7天的行程只花费了700澳币。而所有的费用也都是Kevin从打工的收入中存下来的。而之后,Kevin将自己行程的照片在网上公开,一度成为了该门户网站最热门的原创帖。

  很多朋友都羡慕Kevin在澳大利亚的生活如此精彩,拥有一份待遇丰厚的工作、能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Banking专业、闲时与朋友相约钓鱼、假期更可以自己开车随处旅行……在澳大利亚的每一天,Kevin都安排得相当充实。虽然儿子还未毕业,但父母却已经心中有数:儿子在澳大利亚过得自得其乐。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