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教育巡回展2月18日北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3 10:56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宣布,第十一届中国教育巡回展将于2月1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启动。包括英国、荷兰、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共2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所高校届时将参加此次教育展。3月5日前,巡展还分别将在西安等地举办。据悉,本届教育展将在2月17日率先开办“留学工作与多元化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北京论坛”活动。

  新加坡:加强中国留学中介考核

  新加坡旅游局教育服务署携13所学校参加。据了解,今年新加坡留学品质将着重“内外兼修”,既在中国加强留学中介考核,帮助中国学生选择可信的留学渠道;又在新加坡当地提升对国际学生的服务,为其提供全方位的留学信息。

  据介绍,“教育荣誉伙伴计划”将是今年新加坡教育在中国推广的重点。去年先后有12家中国留学中介成为首批“新加坡教育荣誉伙伴”。今年这一数量将持续扩大,除北京、上海会再增加荣誉伙伴外,深圳、杭州、南京等城市也会选择适合的中介公司进行考核。新加坡旅游局建议,想留学新加坡的中国学生应该选择这些荣誉伙伴办理留学事宜。

  荷兰:国际知名院校总动员

  CSCSE-NesoBeijing的首席代表介绍:荷兰有6所入选世界前200名大学的高校将集体亮相。除欧洲顶尖的三所荷兰理工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特文特大学和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外;还有以研究见长的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格罗宁根大学,

阿姆斯特丹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和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经济学排名欧洲第一的蒂尔堡大学,去年被《金融时报》评为EMBA欧洲第十六位的宁堡大学;荷兰最大的应用科学大学之一荷兰应用科学大学等大学。两大教育组织CHEER、CHEF也参与其中。多元化、高品质的展团给有志于赴荷兰留学的学生找到在学业上进一步发展的目标。

  英国:

  谢菲尔德“牛”专业很多

  诺丁汉特伦特可带薪实习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组织70多所经英国政府认证的来自不同教育领域的英国院校参展,其中谢菲尔德、诺丁汉特伦特等名校也亲临现场。展览会上,“来自故乡的声音”大型征文评选活动也将在英国展区正式启动。

  拥有100多年历史的谢菲尔德大学以其综合实力强(教育质量TQA满分的专业数目全英排名第三,科研水平RAE满分的专业数目全英第六)、认可范围广而享誉全球。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多数人只知道谢菲尔德大学的工程类专业非常“强”。比如:建筑工程、化学工程、电子电工、材料工程、机械工程、环境工程、自动化、航天制造工程等专业的排名都在前五。谢菲尔德大学的确是个名副其实的“工程帝国”,无论是理论研究,还是实际应用,谢菲尔德大学都是全球学界的领跑者,在谢菲尔德大学的毕业生中就出了两位诺贝尔奖得主。

  其实,除了工程类专业外,谢菲尔德大学的社科、心理学、传媒、动植物、物力、分子生物、园林规划等也很“牛”。谢菲尔德大学之所以被誉为“综合实力最强的英国大学之一”,就在于其多数学科的专业排名都在前十名。并且,有些专业甚至高于某些工程专业的排名,比如教育学。其在2005年《泰晤士报》的教育专业的专业排名中教育质量满分、科研水平满分,以97.3分的总成绩名列第二。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是英国大学中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大学之一(就业率达97%,《泰晤士报》排名第三)。据了解,该国际学院所有本科生都有一年的带薪实习机会,实习机会从高级金融到高端科技,并与知名大企业紧密联系,包括:微软、西门子、HMGCC等。2003到2004年实习工资9000—26000英镑。有了名企工作经验的学生,毕业后可继续留英工作,或是回国到著名跨国公司中国分公司工作。

  去英国留学,学传媒最好选择与英国传媒机构和公司有密切联系的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传媒新闻专业在英国的传媒行业内名列前茅,传媒新闻行业的机构和公司对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毕业的大学生评价非常高。众多诸如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公司、第5频道新闻、英国广播公司等新闻机构传媒人士都出自于此。

 -特别提醒

  不打无准备之仗

  针对大家所反映的“教育展现场很难获取有效信息”的说法,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给出三点建议:

  一、目的性准备。咨询者首先要对自己要不要留学、要到哪个国家去留学、留学的目的是什么有一个明确的认识。二、必须对留学国家进行预先的了解和思考。尤其是要充分考虑留学目的国的语言、文化、风俗,而了解清楚其教育体系是最重要的一环。三、有针对性地提问。和国外高校的老师亲自面谈,准备的问题越是充分,收获就越多。(信报记者郑江/文 朱贺新/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