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波兰渴求中国留学生 打欧盟成员国和性价比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3 14:36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专电(记者林立平)来自波兰高校的代表20日在北京表示,目前在波兰高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很少,波兰高校非常希望增加中国留学生的数量。

  来自波兰30多所高等院校的代表团参加了18日和19日在京举行的中国国际教育展。他们在波兰驻华使馆举行的留学波兰介绍会上表示,此次组团访华主要目的是建立与中国高等学校的合作关系以及吸收更多中国学生到波兰留学。

  这些代表们表示虽然波兰高校不能像诸如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的高校那样提供高额的奖学金,但到波兰留学仍具有很多优势:波兰高等教育具有很高的水平,许多高校有着几百年的科研传统,许多著名科学家在这里工作着;波兰高校有许多硕士学位补充教程,在中国获得学士学位的大学生到波兰学习两到三年可以获得硕士学位;波兰有着友好和开放的社会态度;作为欧盟正式成员国,波兰是欧盟高等教育体系的组成部分,中国留学生在波兰学习一两年后可以申请到欧盟其他成员国继续学习;在波兰留学的生活费用比西欧其他国家低许多,而生活的质量却并不差。

  对于中波两国还未在互认学位方面达成协议,波兰高校代表们表示这并不会影响中国大学生的学位在波兰的有效性。

  波兰驻华大使舒姆斯基参加了介绍会。据他介绍,从1949年中波建交以来,只有几百名中国学生到波兰

留学,而到中国留学的波兰学生也只有几百位。目前,波兰共有外国留学生9000名左右,其中中国留学生200名左右。据教育部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项目合作与咨询部主任力洪介绍,按照协议,中波两国每年互派35名公派留学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