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澳洲留学就要学会吃苦:上课勤学好问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8 10:18  成都商报

  不知不觉,就读于卧龙岗大学网络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汤杨,在澳洲留学已经两年时间了。近日,当记者与他取得联系时,他说,留学的日子里,他经也历了无数困难和挫折。

  两年前,汤杨怀着无比兴奋与激动的心情,登上了前往澳洲留学的飞机。因为能够出国留学,是他从小的梦想。“在登上飞机的一刹那,我知道如今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

  “由于我在选专业的时候就考虑过,读这所学校的王牌专业,毕业后不论是就业,薪金待遇方面肯地会有优势。于是我就填报了我比较感兴趣的网络学科与技术专业。”刚刚开始上课时,因为以前在国内没有任何编程基础,汤杨很不适应讲师的课程。为了能跟上进度,他不得不把老师讲的笔记和教材反复看,在电脑室实验这些生硬的理论,并不停将自己无法理解的问题询问讲师。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汤杨对于编程终于能轻松地“搞定”。汤杨总结说,在这边上课勤学好问是很重要的。老师不会因为你有什么知识上的疑惑而另眼相看,相反他们会更多地给予关心和帮助,直到你没有任何疑问为止。

  两年过去了,汤杨所学的课程全部顺利过关。去年假期回国,他特意回到学校看望老师。他说自己这两年来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字----“苦”。“现在看来,出国其实就是吃苦。但对我来说,这是一种生活的磨炼,是我人生的重要转折。”汤杨对自己的未来充满自信,在磨炼中,学会理解和辨别周围事物的好坏,以及培养独立生活能力,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汤杨说,很多朋友经常问他,

留学选择哪门专业比较容易一些?在他看来这是相对而言的,因为要看自己的兴趣所在。“攻读一门自己不喜欢的专业课程,那简直是一种痛苦。”(王京倩 实习记者 胡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