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2+2”留学--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0 14:54  新浪教育

  为什么说“ 2+2”是高中生留学的最佳途径?

  “2+2”留学又称为“国际合作双校园项目”,是一种与国外大学合作办学、联合培养,互相承认学分,学生在国内外“双校园”完成学业、取得国外大学学位的新型教育模式。学生一般首先在国内学习两年,进行英语强化和学习部分专业课程;然后赴外方大学学习两年专业课,毕业取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

  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一般有三种途径:1,个人直接申请国外大学。2,通过中介公司办理留学。3,参加国际合作双校园项目。前两种方式不仅需要考虑英语能力、雅思考试、申请材料准备、家庭经济能力和签证申请等问题,更重要的是,对18、19岁的孩子而言,高中毕业后很快出国学习,在完全陌生的国度和环境里,其心理素质、独立生活能力、自我控制能力、语言能力等能否适应是个疑问。盲从或草率做出决定,可能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造成时间和金钱上的损失,甚至产生严重后果。“2+2”留学除了具有节省时间和费用、签证率高等特点。更重要的是为学生提供了两年时间缓冲,使他们可以在国内学习阶段打好外语基础并做好留学心理上的准备。相比较之下,高中毕业生选择“2+2”是一条比较更加实际的途径。

  如何选择“2+2”

留学项目?

  “2+2”留学模式近年来迅速升温,成为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的热点。因此,不少教育机构甚至中介公司都积极开办此类项目。这一方面使学生和家长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另一方面,不少存在问题的项目也混杂其中。选择好的“2+2”留学项目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察:

  一、办学资质:机构的办学资格可以从三个方面查证。1)办学机构有无政府部门颁发的许可证,如中外合作办学许可证。2)举办方有无资格与国外大学签署合作协议。3)学生毕业所获学位能否在国内认证。

  二、 教学与管理:不少“2+2”项目都是最近一、两年才开办,举办方往往缺乏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的办学经验,导致教学管理水平有限、课程质量差、雅思通过率低、学生获签率低等一系列问题。成熟的“2+2”项目应该有5年以上的历史和比较高的签证率,历年的签证情况会在使馆备案,成为以后学生签证有力的促进因素。

  三、 国外大学质量:多数的“2+2”项目举办机构都会夸大其词,声称与自己的合作方都是所在国的一流名牌大学,其实国外真正的一流大学国内学生很难申请到,一般也不接受国内“2+2”留学生。相反,某些“2+2”外方合作大学是一些排名较低、名声较差的学校甚至是“野鸡”大学。选择“2+2”项目时,可以直接上网查询将来可能就读大学的海外排名,或者向该国驻华使馆教育处有关人员咨询。

  “2+2”留学机构推荐——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工商学院为国内知名的中外合作学院,成立于1995年,是北京地区通过市教委评审合格仅有的两所中外合作院校之一,也是国内最早开展国际合作双校园(“2+2”留学本科)项目的教育机构。经北京市教委批准,中加学院自1999年开始,与英国朴次茅斯大学、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加拿大皇家大道大学、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等多所国外著名公立大学合作举办“2+2”留学项目,开设商科、计算机、艺术等多个专业。学院以良好的课程质量、办学条件和信誉赢得了考生的信赖,“2+2”项目更是连续6年实现了100%出国留学成功率。迄今为止,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学生通过中加学院实现了留学愿望。

  北工大中加学院“2+2”留学本科项目的特点:

  1. 多国家、多院校合作,根据个人意愿和条件进行选择

  2. 项目使馆备案,集体签证,基本确保学生获签

  3. 比通过中介直接留学节省30万元学习与生活费用和近一年时间

  4. 国内两年,有利于高中生作好出国前的心理和语言准备

  报名条件:

  应届高中毕业生,需提供高考成绩,参加并通过项目综合考试及英语测试。

  学费:人民币28,600元/年

  住宿费:约2,000元/年(北工大学生宿舍收费标准、含卧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