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赴澳留学的大门更加敞开 留学政策有新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4 10:51  钱江晚报

  不少有留澳意向的学生和家长纷纷来电要求打来电话询问澳洲的留学情况,本报从新东方留学中心了解到,自从澳大利亚学生签证新政策开始实行以来,赴澳留学的大门更加敞开,随着中国与澳大利亚签署学历互认协议,加上澳大利亚政府决定投资1500万澳元用于确保其在海外合作办学的质量及在澳留学生的权益,留学澳洲热度直线上升。

  昆士兰州政府 下月来杭招生

  4月,澳洲昆士兰州教育局国立高中的官员来杭,为想要留学澳洲的高中生介绍澳洲游学和留学的相关情况。

  昆士兰国立高中以其优质而完善的教育体系著称,为学生提供专门的课程,让学生能够参与大学课程,并邀请大学教授客串授课,鼓励学生取得大学和澳大利亚的职业教育课程科目的学分,提供给

留学生参加大学的相关活动。

  职业课程将成热点

  即将面临高考,许多高中生开始对自己的将来作多种打算,一些同学和家长通过国内的中介公司了解到澳洲对留学生有一定的要求,其中签证要求雅思成绩为5.0以上,而高中生留学澳洲会被要求读1年的预科,一般预科雅思的要求为5.5分以上,1年预科完成后入读3年本科。

  高中生留学澳洲可以有多种选择方式,学生可以针对自身的经济状况和个人能力进行选择,读澳大利亚的职业教育课程(TAFE)对中国高中留学生是相当适宜的。TAFE课程只需一年,获取TAFE文凭可直接入读大学二年级,时间上节省了1年。

  TAFE课程主要针对中国国内高三毕业生,且此课程的文凭在外企或国外工作具有很强

竞争力,这已成为许多澳大利亚本国学生在高中毕业后的最佳选择。多数学生在经过两年的职业培训后,即可找到薪水不错的工作。留学生读TAFE课程毕业后找工作很方便,特别是对将来移民也相当有利。留学专家分析,TAFE课程的多样性将是今年留澳的一大亮点。其实,通过TAFE课程在澳大利亚找到工作后,仍可继续申请学位学习,TAFE课程学分可转移到学位课中。

  奖学金专给中国学生

  2006年澳洲留学新政策中放宽了一些地区的技术移民条件,该计划以极为优惠的条件鼓励非澳大利亚国家的海外毕业生到澳偏远地区就业。对毕业后有意积累海外工作经验及打算在海外发展的留学生来说,这一留学优惠政策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同时,2006年澳大利亚将启动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列奖学金计划,为国际学生提供多项高额的奖学金,而且明确指出其中至少有一项奖学金将颁给来自中国的优秀申请人。

  此外,今年澳大利亚还可能出台另一新的留学政策,即雅思考试可能不再是唯一认可的语言测试,托福考试也有望成为标准语言测试。此项新政策一旦出台,将给国内学生申请赴澳留学带来更多选择。(通讯员 赵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