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赴爱尔兰留学新政策 经济困难生可获助学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03/31 12:28  钱江晚报

  爱尔兰教育与科学部部长Mary Hanafin女士日前携同爱尔兰国际教育局首席执行官John Lynch先生,在上海签署了一份关于为去爱尔兰留学的中国学生提供助学贷款的新协议。

  4月9日,爱尔兰大学联合展将在杭举行,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的爱尔兰以其高标准的教育体系、英语语言和成本优势,使得爱尔兰教育越来越受到中国学生的青睐。许多学子则被它浪漫的气质、迷人的风光所吸引。

  教育优势是强项

  目前,爱尔兰是世界上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在人均受教育质量方面,爱尔兰列欧洲第一。爱尔兰目前拥有7所大学、14所理工学院和其他私立学校及语言学校,其中软件、电信、工程、生物、商科、旅游管理等在世界享有盛誉。一些爱尔兰大学和理工学院享有高度的自治,可以直接向学生颁发学问证书。爱尔兰的证书、文凭和学位课程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认可。

  新协议便利中国学生

  此次刚刚签署的贷款政策,将为那些有资历去学习但是经济条件不宽裕的学生提供资金的支持,帮助他们完成在爱尔兰的学业。其实,爱尔兰在奖学金的提供方面并不吝啬。以都柏林理工学院(DIT)来举例,DIT提供的奖学金为一年23000欧元,一年半学制的硕士课程可获得23000+11500=34500欧元的奖学金。除去生活费15000欧元和住宿费8000欧元,在不打工的情况下,学生还有剩余可以花销或寄回家。只要学生真正优秀并愿意努力,同时顺利通过所有考试,获得奖学金不困难。

  另外,不同于英国的高校,爱尔兰

留学的学生可在上学期间获得在大公司带薪实习的机会。而新的政策允许签发海外学生毕业以后在爱尔兰工作两年的工作签证。在爱尔兰求学的全日制留学生每周都有20个小时的合法打工时间,遇到节假日还可以全天打工。

  在签证方面,由于爱尔兰政府对中国留学生不实行配额制度,因此获得签证比较容易。只要中国学生提供更为详实的材料就能快速而及时申请到签证。 (通讯员 刘彬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