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澳洲留学新变化:无本科学历证明也可申请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1 09:39  新闻晨报

  笔者昨日从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获悉,今后准备赴澳留学硕士课程的本科生,在拿到学历证书前可申请“有条件入学确认书”,并由此取得签证。

  以往每年7月,是中国本科毕业生申请澳大利亚硕士课程的“尴尬期”。赴澳攻读硕士课程的中国学生,必须拿到本科学历证明才可申请签证。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华东地区总监袁正翔表示,澳大利亚学校开学的时间为每年的2、3月和7月,对于6月中旬或7月初才
能拿到毕业证书的中国本科毕业生来说,等到材料齐全再提出申请,次年2月才能入学。

  针对这种情况,

澳大利亚众多名校近日联合推出“有条件入学确认书”。它针对将毕业但未拿到毕业证的学生,是在其他材料符合申请要求的情况下,申请澳大利亚院校时由院校签发的一种附有条件的正式录取通知书。

  据介绍,学生凭“有条件入学确认书”,加上签证所需的其他材料,就可向澳大利亚移民部申请澳大利亚学生签证。与此同时,学生需等待相关毕业证书的签发。这意味着,今后中国大学生完成国内学业后,有望直接前往澳大利亚深造。

  需要提醒的是,通过“有条件入学确认书”顺利拿到签证后,一旦拿到相关学历、学位及最后学期成绩单,应尽快将中英文文件补给学校。到澳大利亚学校入学时,仍须出示毕业证书原件才能办理注册手续。否则,可能面临被取消签证回国的情况。 (林颖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