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2006年英美荷澳四国留学政策新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5 1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为了扭转留学生数量下降的势头,英美等国家近期都推出新的政策以吸引中国留学生。

  英 国

  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金女士介绍,除了继续执行原先推出的“签证过期可缓期一年”政策外,英国政府还计划从2007年开始在中国推行新的签证制度,该制度推行后,在
中国境内办理签证的步骤将由之前的两大步骤简化为一步,同时,中国学生还可以上网进行自我评分,使签证速度加快。

  荷 兰

  荷兰从2005年开始要求

留学生出示雅思成绩,但是每个学校划定的雅思入学成绩各不相同,为了方便外国学生申请荷兰的大学,荷兰将从2007年开始规定统一的雅思
分数线
,“所要求的雅思成绩估计会在6分左右。”荷兰大使馆的教育官员介绍道。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大使馆签证处近期开始将从申请签证的学生中抽取一定比例的学生进行摸底调查,其中包括调查学生的过往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留学专家分析说,“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保证外来生源的质量。”

  美 国

  连原来一向很难申请签证的美国近期也降低了留学的门槛,除了增加签证的名额外,美国政府还取消了原来的科研限制,允许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参与高科技项目,从而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 (作者 文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