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2006年热点国家留学意向分析--留学意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5 12: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日前,北京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与海外教育网共同推出留学意向榜。上榜留学目的地国家达到19个。其中,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排名前5位。所有数字均根据2005年全年度和2006年第一季度上千万网站数据和电话记录数据统计而成,基本反映了当前出国留学的走向。金吉列留学专家建议,各国均存在各自的留学优势。适合留学哪个国家,最终要看留学生本人的实际情况进行具体分析。

  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美国成为留学意向排行榜榜首。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在前几年增大了签证难度,导致留学美国的学生数量下降。去年,美国为改变这种现状,相继采取了多项有利于留学生赴美签证的政策,降低了签证难度,从而刺激了美国留学市场,也吸引了广大中国学生的注意力。

  英国:在

留学意向排行榜中,英国居第二位,仅次于美国。这主要是由于去年英国签证政策变化较多。留学签证审批与留学申请材料受理地点分离给申请者带来不便,学生申请签证所需的材料增加,加大了签证难度。因此,通过留学服务机构申请留学英国的学生人数反而增多。

  加拿大:北美地区仅次于美国的留学意向国家,被人称为“美国的后花园”。近年来,留学签证政策相对稳定。2005年和2006年第一季度,留学加拿大的意向有所上升,这主要是因为加拿大为移民国家,其移民政策相对放宽,也刺激了加拿大留学意向。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留学意向比较稳定,仍排第四位,变化不大。澳大利亚属于英联邦国家,接收海外留学生政策相对灵活。以教育产业输出为国策吸引了大批中国留学生前往该国留学。同时,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移民政策为更多的留澳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个人发展机会。

  日本、韩国:统计数据表明,韩国留学意向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日本则稳中有升。这主要是由于去年中韩两国加大了经济文化交流力度,韩国的影视作品同时大量涌入中国,政府与民间交流活动的日益增多也促进了留学意向的上升。对于日本,中日两国是近邻国家,经济互补性极强,而日本的高等学府对留学生提供多种优待政策,设立多种奖学金,为留学生进一步研究与深造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作为老牌留学国家,日本仍是中国学生的优选之一。

  俄罗斯、

乌克兰:俄罗斯、乌克兰的留学意向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这主要是由于俄罗斯、乌克兰深厚的文化底蕴、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低廉的留学费用对中国学生构成相当大的吸引力。相信今年的“中俄文化年”活动将使中国学生更加了解俄罗斯及乌克兰,从而进一步刺激俄、乌留学市场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