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移民美国学生数学等成绩差 融入当地社会有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7 12:18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侨报援引外电报道,在美国,15岁的移民学生在数学、阅读或科学等学科的成绩和土生土长的孩子相比要差。移民子弟成绩差表明他们在融入当地社会方面有障碍。

  据报道,这些发现是基于一项对国际学生进行评估的项目而得出的,这个测试是对15岁学生进行的文化程度的衡量并考核其如何将所学技能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这一测试的

  对象是许多工业化国家的孩子并将其看成是一个世界性的基准点。

  在美国,第一代的移民孩子指的是那些出生在国外的的孩子,他们在数学上的程度和本地学生相比落后差不多有一年。而对第二代移民的孩子(指的是那些本人出生在美国但其父母却出生在国外)来说,他们和本地学生的差距大概有半年。

  根据一项本周一公布的对在2003年所进行的对移民的最近测试分析报告指出,在阅读和科学等学科的成绩差别和数学相似但略为大一些。

  移民子弟成绩差表明他们在融入当地社会方面有障碍。在15岁的时候,学术一般已经达到了9或10年级,这已经是接近他们接受义务教育的终点的时候。在10名美国的移民学生中,至少有3名在数学上仅仅是达到最基本的程度。这意味着他们无法应用数学概念来解决日常生活所遇到的数学问题。

  移民家庭所说的语言对孩子有重大影响。如果在美国的移民的孩子在家如果说的是英文的话,他们在数学上的成绩和本地学生没有差别。但如果在家所说的不是英语的话,这些孩子的成绩就要差很多。

  这一分析报告所涵盖的国家有17个。其中14个国家是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中的成员,这些成员国都是工业化国家。另外三个参与的伙伴是俄罗斯联邦、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

  在美国的移民孩子和在德国、法国和其他国家中的移民孩子相比较成绩要好。

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移民孩子则比美国的移民孩子成绩还要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