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赴英留学签证通过率升至80% 本科毕业可留英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8 10:2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凡于2006年5月1日后留学英国并拿到硕士以上学位的外国留学生都可以申请在英国继续工作一年。昨天,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的官员公布了这一利好消息。此外,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毕晓普女士澄清了赴英留学签证难办的说法。她表示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实际上签证要比以前更好办了。

  本科毕业也有机会

  2005年初启动的“理工科毕业生计划”将在硕士学位阶段,扩展到所有学科。按照新政策规定,硕士研究生学业结束之后,其有机会在英国寻找工作,如果找到工作了,就可以向英国内务部申请延签一年。

  此外,拿到硕士学位的外国

留学生不受特定工作领域的限制,可以在英国从事任何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苏格兰各大学的毕业生现在已经可以继续留在苏格兰工作两年。据悉,如果留学英国本科毕业,而学的专业属英国国内紧缺行业的,毕业后也可以留在英国工作一年,这些紧缺行业主要集中在科学、工程和数学等领域。

  另据悉,今年下半年,又一个项目即将启动,这个项目每年将为1000名中国毕业生提供为期一年的工作机会。

  赴英留学签出率上升

  近年来,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每年都在17000到26000之间,目前,英国的中国留学生总数已达到60000人。据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统计,2005年中国全年拿到签证的比例占所有申请留学签证总数的72%,今年的留学签证通过率上升到80%。这意味着,现在去英国留学的签证相对来说更好办了。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师捷告诉记者,留学签证改为书面材料申请以后,申请人只需提供各种书面证明即可,不再以是否有能力从事学业为由拒绝签证。目前被拒签的申请主要因为申请人不能够在材料中提供有效的资金来源。此外,伪造申请材料提供不实信息也是被拒的重要原因。(记者 范彦萍 实习生 唐希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