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赴法留学首要解决语言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5 10:11  今日家庭报

  文/本报记者 刘科强

  随着中法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不断加强,我省每年有200多名学生赴法留学深造。2006年4月13日,法国驻武汉领事馆官员一行4人专程来到江西法语第一培训机构-泰豪法语培训中心进行访问。期间,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文化科技合作专员达保罗对江西开展的法语培训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建议江西的高考考生选择赴法留学,以此更加促进中法两国间的友
好文化交流。

  在泰豪法语培训中心的会议室,江西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郭文华向达保罗一行介绍了江西与法国进行文化交流与合作基本情况。郭文华认为,江西的资源还是非常好的,家庭条件比较好的高考考生有一定的留学需求。此外针对于留学问题,赴法留学的费用比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要低,并且法国的大学学风浓厚,江西的考生赴法留学最终能够学有所长。

  同时,郭文华也表示,赴法

留学的关键问题是语言问题,因为江西的考生需到武汉进行签证,希望能够得到法国驻武汉领事馆的支持与帮助。

  达保罗在听取了郭文华的建议后,向与会人士介绍说,因为中法两国的关系不断加深,留学政策在中国得到了直接体现,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有持续5、6年接受大批量赴法留学的经验。有些学生不能够赴法留学,唯一的理由就是语言问题。达保罗进一步解释道,法国驻武汉领事馆对赴法留学的拒签率不到20%,比北京还要低。有些学生在半个小时的面试过程中,如果简单的语言不过关,法国驻武汉领事馆就会建议学生将留学计划往后顺延。

  那么如何解决赴法留学的语言问题呢?达保罗告诉记者,考生要赴法留学,最好先选择本地与法国院校有直接联系的机构,因为与法国院校的合作,双方对语言和专业都要有负责任的态度。另外,不管是中国还是法国的学生,法国院校的选拔考试都非常的严格,比如他们曾经选拔过湖北的考生赴法留学,当年的高考成绩都要达到450分以上。

  达保罗还向记者介绍说,法国的教育体制与中国有所不同,学生在法国的院校进行学习后,专业针对性强,能够很快适应工作的要求。达保罗建议今年参加高考的江西考生,可以往赴法留学这方面进行考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