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直通车:高考生留学澳洲四条通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6 10:03  新闻晨报

  又一轮高考结束了,有留学意愿的高考生和各个留学目的地国家之间开始互相“示好”,想要“握住你的手”。然而,不是每个高考生都可以直接就读国外大学的本科。“晨报留学”此前分析过参加高考对于留学的意义,现在就高考后如何展开留学之路进行介绍。澳大利亚教育开发署上海办公室主任袁正翔就为高考生留学澳洲规划出了四条“通途”。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不同情况和发展要求,做出合理的选择。

  一年预科名校本科

  中国学生想进入

澳大利亚的名牌大学,即通常说的八大名校,必须先读预科。预科的长度一般为一年,整个预科课程是围绕本科学习设计的,除了英语和信息技术之外,预科的专业课程品种也很丰富,提供了会计、经济学、生物技术等课程,为学生进入本科学习打下基础。

  高中毕业生要进入澳大利亚的名牌大学,以新南威尔士大学为例,高中主课成绩需达到80分以上,

  IELTS5.5分,可以选择当年9月份的预科课程,课业完成达到要求后,学生就进入本科一年级学习。

  直接就读本科

  不过,直接认可中国高考的澳洲高校也不少,比如麦考瑞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西悉尼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和邦德大学等院校,都开出了本科直通车,国内高考达到本科线的考生,英语基础良好,就可以直接向这些学校的本科提出申请,被学校录取后就可以进入本科一年级学习,无需就读预科。

  报考这些学校的本科,除了优良的高考成绩外,还需要良好的英语基础。IELTS要求6.5分,如果考生的

  IELTS成绩不能一步到位,也可以选择下半年读10周到20周的语言,然后次年春天进入本科一年级学习。

   快捷课程本二

  对于定位于选择商科和IT以及部分设计、文科专业的学生,快捷课程是一条省时省力的途径。快捷课程对IELTS的要求相对较低,5.5分就可以入读,学生完成8个月的课程以后,可以进入相应本科的二年级学习,整个本科课程是2年8个月。

  莫那什大学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中唯一一所提供快捷课程的。它的快捷课程分两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是8个月。成绩一般的高中毕业生,要从第一部分读起,完成16个月的学习才能升入大二。而成绩优秀,高中的主课成绩达到80分以上,IELTS达6分的学生,则可以从第二部分读起,2年8个月完成本科课程。

  TAFE就业

   本二TAFE是澳大利亚的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由于澳大利亚劳动力紧缺,英语良好,掌握一技之长的移民最受雇主欢迎。中国的高中毕业生或等同于高中毕业的三校生,IELTS达到5.5分,就可以向TAFE学校申请,如果选择的是移民专业,完成2年学业和900小时相关工作经验后,就可以申请绿卡。

  另外,澳大利亚的教育体系也非常完善,TAFE毕业如果想继续深造,可以直接升入相关专业的本科二年级学习。 (记者 程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