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旺季”来临热门留学国家纷纷推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12:25  生活报

  随着一年一度的留学“旺季”的来临,许多学生和家长又开始面临留学的准备和选择。今年一些热门国家的留学政策有所调整,准备留学人员应仔细了解,然后再作出选择。

  澳大利亚

  留学要求:高二以上学历,雅思5.5分以上,可就读澳洲八大名校预科+3、4年本科;
申请其他澳洲大学须高三毕业,雅思5分以上,可直接进大一;或者先读8个月IBT课程,然后进入大学2年级。

  留学费用:学费9万元~13万元,生活费5万元~7万元;担保金50万元以上。

  最新政策解读:日前,

澳大利亚宣布了一项加强澳大利亚与亚太地区国家教育合作关系的新举措。此项名为“澳大利亚奖学金”的新举措,把澳政府为亚太地区学生提供的教育奖学金名额增加了一倍。

  新加坡

  

留学要求:高中毕业,高考达到一定成绩,参加学校在中国的招生考试,直接就读大专或大学;如果就读私立学校,高中在读或毕业,15万元以上资金担保,可直接进入。

  留学费用:学费1至3万元(政府学校有奖学金),6万元以上(私立学校),生活费:3~4万元。担保金:公立学校不要求,私立学校要15万元以上(无存期要求)。入读政府学府都设有多种奖学金,及高达80%的助学金。

  最新政策解读:新加坡政府极其重视吸收海外留学生前来求学,并为他们提供奖学金,先后推出了一系列留学生利益保护政策~~消协保证标志、素质级标志认证、教育荣誉伙伴计划、教育寄宿计划和海外学生经济资助计划等。

  美国

  留学要求:高中学历,有500分以上TOEFL或IELTS5.5分以上,可直接申请就读美国大学本科;没有语言,或语言成绩不够,可选择申请语言+专业双录取;另一种方式:语言+2年专科(SBCC)+2年本科(UCSB)。留学费用:学费4万元~36万元,生活费3.2万元~8万元。对大多数学校而言,一年花费在15万元~25万元。担保金30万元~80万元(无存期要求)。

  最新政策解读:去年教育部门向各领事馆发出备忘指令,内容覆盖了留学签证等诸多问题,如学校和专业的好坏不能成为签证障碍、签证官无权决定申请人的入学资格、申请人是否有移民倾向,应看申请人的当前意向等五大要点。这也意味着2006年将成为美国签证政策大幅度放开的黄金年。

  英国

  留学要求:高中学历,IELTS5.0以上,预科1年+本科3年;没有语言,须先读语言班。

  留学费用:学费人民币8.5万元~15万元;生活费7万元~10万元。本科3年担保金70万元,硕士1年担保金30万元。留英六个月以上的学生可以享受免费医疗服务。

  最新政策解读:近日英国大使馆表示,将放宽留学签证要求,同时在学历、资金、语言等方面也将降低条件,尽可能使得普通家庭也能接受。

  加拿大

  留学要求:高中学历,有550分以上TOEFL或IELTS6.5以上,可直接申请就读大学本科;没有语言,或语言成绩不够,可选择申请语言+本科双录取;还有一种方式,语言+大专2/3年。

  留学费用:学费4.5万元~10万元/年,生活费4万至7万元/年。担保金65万元以上(存期18个月以上)。

  最新政策解读:加拿大政府日前已提出了“面向太平洋”的发展构想,并解除国际留学生的打工禁令。

  法国

  留学要求:申请者年龄在18岁至30岁之间。申请者必须是高中毕业已参加过高考并取得录取通知书,大学本科或专科在读,大学本科或专科毕业生。至少有500学时法语证明。

  留学费用:公立大学专业课程免学费,工商管理学院的个别课程除外,中国学生可享受法国政府的住房及交通补助,生活费1年大概4至6万元人民币。

  最新政策解读:所有希望进入法国高等院校一年级就读的学生均须通过法语水平测试。该水平测试是用电脑考试,考生可以随时选择考试时间。  (新一注:文中费用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