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5:35  新浪教育

  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组委会办公室、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主办的2006年“‘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昨天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于2006年7月17日正式启动,10月将在在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大赛评审基地)评审,12月底将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创业大赛颁奖基地)上颁奖。大赛评委会将由风险投资机构、企业家、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者及有关专家组成,创业大赛将资助获奖者回国与投资机构洽谈项目,搭建项目对接平台,并印制获奖项目及参赛项目汇编
,创业园将对获奖项目入园孵化提供优惠条件和个性化服务。此次大赛海内外留学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方式统一采用网上报名,分为个人报名、团队报名两种形式。报名网址为中国留学网www.cscse.edu.cn。

  教育部

留学服务中心主任方茂田代表主办方在17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举办此次大赛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我国自主创新战略,发挥留学人员在自主创新战略中生力军的作用,进一步激发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热情,发掘、遴选一批具有高科技含量、有市场前景、适于创业的优秀项目,引导、培育留学人才顺利走上回国创业的成功道路,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铺路导航。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志宏表示,

出国留学孕育了大批留学人员创业英雄,火炬中心将利用遍布全国的科技开发园区、孵化器、科技发展计划等各种支持条件,共同办好这次大赛,引导留学人员顺利走上回国创业发展之路。

  互动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潘海东代表留学生企业讲话说,创业艰难百战多。回顾创业来时路,觉得“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意义重大,可以在回国创业大潮迭起的今天,及时帮助广大留学人员了解国内蓬勃发展的态势,充分激发自主创新精神,更加坚定服务中国市场的决心。在此,也想对广大的留学朋友们说:要创业,早回国。要创新,找“春晖”。

  此次大赛得到教育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助理张宁说,以邓中翰、李彦宏、吴鹰、施正荣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留学人员企业家,充分展示了留学人员自主创新创业的活力和潜力。考虑到国内一些留学人员科技项目交流活动因为沟通准备不足,效果不能保证的问题,此次大赛将充分吸取教育部开展春晖计划的成功经验,依托教育部“春晖计划”和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在外留学人员社团组织,借助广州留学人员科技交流会等平台,会同优秀留学人员创业园等有关机构共同举办,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桥梁作用,推动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稳步扎实开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