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岁月:释放才能融入 融入从货币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9 14:03  《羊城晚报》

  广之旅海外近日举办留学沙龙,3名学子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与棕熊擦肩而过

  讲者:刘悦,美国缅因州某私立高中

  梗概:高中不同年级都有不同的体验活动,或去德国游学,或到国内城市体验艺术氛围,我第一次参加就要到野外生存七天。缅因州的冬天与哈尔滨相若,对一个南方女孩来讲是一种挑战,有不少国际学生都放弃了。

  由于在野外,几乎所有生活用品都要带,打成一个背囊后,我一背起就摔倒了,后来还要带上三个雪橇,带着这些行李在风雪中要爬上一座60度的斜坡,我是用膝盖爬上去的,当时只要我求援,8个同学和2个老师都会过来帮我,但我咬紧牙挺住了。

  野外生存其中的考验还要独立生活一天,我发现驻地附近的雪地里有不少熊掌印,老师估计是一只棕熊在寻找食物,当天晚上我好害怕,受不了的时候就大声唱歌,一整夜没合眼。

  困难现于无备时

  讲者:吴浩,美国密西西比大学

  梗概:我在念到大二时挑了一个教会办的美国大学,来到美国才发现中美教育的差别真的很大,例如在国内上公共课,都是一两百人在一个大教室,而美国最多一个班才16人,师生有充分的时间讨论。

  此外,国内大学教师都是头衔的、学院派的,在美国一个上文化课的教授有8年艺术工作经历,30多年的教学经验,另一个教电脑的教师也在IBM工作过6年,他们教授的内容与现实生活的差异相当少。

  我所在的大学位于一个小城市,没有地铁、公交车或者

出租车,离沃尔玛超市最少步行半小时,对于没车的我要采购生活用品相当不便,有同学知道后,每次开车采购前都约我搭顺风车,风雨不改。

  融入从货币开始

  讲者:张富乐,澳洲悉尼某大学

  梗概:我在珠海中大念到大二时,准备去英国读书,最后选择了澳洲。

  刚到澳洲,我发现学校的环境好清静,的确是一个安心读书的好地方,但住下一个月觉得好闷,一般商店下午五六点关门,即使卖食物的店铺也在晚上12时之前关门,傍晚的商业区也是冷冷清清,逼着我从学校里、网络上多交朋友,一起去酒吧休闲。

  融入当地先要将货币概念转换过来,当地一瓶可乐卖3元,相当于人民币18元,哗!好贵呀!搞到什么也不敢买,其实在这里打工时薪有10澳元,英语好的能找到14澳元,若按1:1来讲,这同国内的差不多,最后我终于拿1元澳元当成1元人民币来用,否则别想再买什么了。(文/梁正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