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专家指路:赴英母语国家留学热点全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0 12:05  浙江日报

  对于大多数中国留学生而言,赴英母语国家留学是他们的首选,因为这些国家大多经济发达,教育成熟,有着安全舒适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在众多的英母语国家中,英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又是“热中之热”,这些国家的高等教育有何不同?本报走访了浙江新东方出国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媛,为读者作了一一归纳。

  英国

  教育特色:英国教育历史悠久,高等教育起源于700多年前,种类齐全,结构完备。英国各大院校的教育和科研享有良好的国际声誉,独特的短学制教育备受国际学生青睐,所颁发的文凭国际公认,各种学历背景的学生均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语言要求:高中学历,预科要求雅思4.5分以上,本科雅思6.0以上;无语言成绩,可先读语言学校。

  

留学英国的学费和生活费比较高,这道门槛让很多工薪家庭望而却步。阮女士告诉大家,最近英国大使馆已明确表示将放宽留学签证要求,同时在学历、资金、语言等方面也将降低条件,尽可能地使得普通家庭也能接受。

  澳大利亚

  教育特色:澳大利亚教育当局对国内院校的教育水平要求严格,学历被世界各国广泛认可。澳大利亚的学校非常欢迎海外留学生,同时采用灵活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分析思考能力。澳洲各院校普遍采用小班授课,每位学生都有机会得到教师的悉心指导。

  语言要求:高二以上学历,签证要求雅思5.0分,申请本科需雅思6.0分以上。

  日前,澳大利亚宣布了一项名为“澳大利亚奖学金”的新举措,把为亚太地区学生提供的教育奖学金的名额增加了一倍。阮女士指出,本次新奖学金计划的颁布将大幅度增加中国学生获得赴澳留学奖学金的机会。

  新加坡

  教育特色:新加坡沿袭英联邦教育体制,其政府资助院校与国外大学联合办学,学生有机会获取国外大学文凭,有“欧美留学黄金跳板”之称。留学费用低廉,其双语环境是其他国家所不能代替的。此外,新加坡鼓励留学人才及高级技术人才在其国内发展,留学生工作6个月以上就能申请新加坡绿卡。

  语言要求:高中毕业,有一定的英语基础,无语言成绩要先就读语言学校。

  阮女士认为,留学新加坡是非常有保障的,新加坡政府为吸收海外留学生,先后出台了消协保证标志、素质级标志认证、教育荣誉伙伴计划、教育寄宿计划和海外学生经济资助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最大程度地保护了留学生的利益。 (刘彬彬)

  特别提醒:本周末有四场国外院校的现场招生会,分别是:8月12日上午9:30,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西澳大学、莫那什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联合招生会;下午2:00,英国萨塞克斯大学、贝勒比斯学院招生会;8月13日上午9:30,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招生会;下午2:00,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招生会。地点均设在浙江

新东方国际俱乐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