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走近“洋高考状元”:微笑面对留学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0 12:09  成都晚报

  记者从七中国际部获悉,该校学生参加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举办的毕业考试捷报频传,有半数以上的学生获得了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澳洲国立大学等排名超过清华、北大的英国和澳洲名校的录取,即将在9月和明年2月分别前往英国和澳洲留学。其中王思思、李婉、喻乔同学分获工科、理科、商科学科的第一名,同时也名列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中国校区工科、理科、商科第一,摘取了“洋高考状元”的桂冠。留学路上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让我们一起走近“状元”,看看她们是怎能样炼成“留学新星”的?

  工科

状元:王思思,女,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中国校区工科状元,2006年8月以4个A*的成绩被澳洲顶级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工程专业录取。

  状元感言:预科一年的学习是在轻松愉快中度过的。首先,通过每天用英语学习所有学科并完全用英语同老师交流,我的英语交流能力提高了,学习英语的信心也大大增强。其次,我在预科学习中提前体验国外大学的教学模式。另外,我的独立学习能力也得到了提高。七中国际部IFY国际基础课程是小班教学,它更加注重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例如一年学习中,每个学生至少有三次独立或合作演讲的机会,每次演讲前自己要亲自查阅有关资料,准备演讲稿,或制作挂图,或购买实物标本等,在这一过程中,既有书面知识的汲取,也有动手能力的提高,还有心理素质的锻炼。

  通过一年充实的学习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想对所有跟我一样有

留学梦想的同学说,
出国留学
是需要做好多种准备的,比如:学习习惯的准备、学习技巧的准备、知识的准备等等;也要在心理上做好准备,离开家一切都要靠自己,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商科状元:喻乔,女,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中国校区商科状元,2006年8月以3个A,1个A*的成绩被英国顶级大学阿斯顿大学管理会计专业录取。

  状元感言:出国留学是一条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的路。因为国外的大学对学生自我管理、时间管理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要求很高。能够在国外留学的几年中锻炼自己的这些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就是我选择出国留学的主要原因。

  成都七中国际部IFY国际基础课程在表面上看起来学习中老师的监督不多,而实际上课程和考试制度的设置却迫使学生们主动地去安排学习。比如:课后的论文、作业都记入最后的总评成绩;学生自学的笔记也作为考核的一部分。这些制度使得学生们在各个学习阶段都不掉以轻心,并且开始学会主动学习。在这里的每一篇论文,每一个课堂中老师都鼓励我们要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观点,给予我们充分的自主学习的空间。自我管理和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是我在这一年当中最大的收获。

  最后也希望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们能够做好心理上和学习上的准备,注意培养管理自己、管理时间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让我们一同踏上这个更高的起点开始努力飞翔吧!(记者 余芳 薛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