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申请哈佛等美国知名高校诀窍:分数不决定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1 10:35  钱江晚报

  2006哈佛中美学生领袖峰会日前在上海开幕,哈佛大学招办主任菲茨西蒙斯在峰会举行期间,介绍申请美国知名高校席位的诀窍。

  参与此次峰会的近300名中国优秀高中生中,半数以上曾在国家级的各类学科比赛中获奖,其中近20%的学生曾被派往国外进行国际交流,可谓是高中生中的佼佼者。

  活动主办者、哈佛大学学生汤玫捷告诉记者,在遴选中,其实还有硬件条件更为突出的“应聘者”,可他们却最终落选了,原因就在于“威胁式的过度自信”。汤玫捷说,一些学生在简历中竟然这样写道:“我是我们学校最优秀的,如果你们不选我的话,我们学校将无人能来参与此次峰会。”

  据悉,此次活动以向这批优秀学生介绍如何申请哈佛等高校的策略为突破口,并由哈佛招办主任菲茨西蒙斯亲自开课。而菲茨西蒙斯也表示,在哈佛多重审核的过程中,分数的高低不完全能左右结果。“哈佛通常并不把录取决定仅仅基于分数上。学生有没有天赋,努力不努力,有没有潜力才是教授们所关心的。” (张贤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