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英国来信被误一个月 害我错过牛津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6 11:18  华商网-华商报

  从英国牛津大学寄出的奖学金申请表,7月6日就到了西安市邮政局劳动路发投分公司,可直到8月5日,北大硕士王晨(化名)的家人才在邮箱中见到这封信。因为没有按要求在8月4日前寄回申请表,牛津大学以为王晨自愿放弃了奖学金。“孩子因此错过牛津大学,遗憾终身。”王晨的父母痛惜地说。

  成绩优异 同被剑桥牛津录取

  王晨的父亲王先生说,2000年王晨以全省前5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时被北大直接保送上研究生。去年9月,王晨同时向20多所国外名牌大学发出就读博士课程的申请。因为成绩突出,今年1月,他同时收到了英国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1月份,牛津大学一位教授与王晨谈了1个多小时,教授对王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王先生说,考虑到去英国

留学费用很高,王晨便向那位教授提出,如果没有奖学金,他不会去牛津大学,这位教授表示会帮助王晨争取奖学金。

  “4月份,王晨又收到了美国弗吉尼亚州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所大学提供全额奖学金。但他还在等待牛津大学的消息。”7月初,王晨回到西安的家中继续等待,因为他留给牛津大学的地址是家里的邮箱。但直到7月23日,也没等到来信。“王晨只好回北大去确认美国那所大学,孩子是带着遗憾回北京的。”王晨的妈妈陈女士说。

  邮局到我家 信为何走了1个月

  王先生称,8月5日早8时左右,他在邮箱里终于看到了牛津大学的信件,里面是奖学金申请表格,信中写着寄回牛津的截止日期是8月4日。可信封上的邮戳显示,这封信7月4日已到达西安市土门邮局,7月6日到达西安市

邮政局劳动路发投分公司。“为何这封信从邮局到我家走了1个月?”

  无缘牛津 北大硕士哭了

  王晨得知已错过牛津大学奖学金申请截止时间后,立即与牛津大学取得联系,争取最后的机会。但牛津大学答复,因未按期寄回奖学金申请表,已无法挽回。

  “孩子听到牛津大学的答复后,当时就哭了,整整一天没吃东西。梦想破灭,对他的打击太大了。”王先生说,直到8月10日登机去美国读书之前,王晨一直都对信件的延误非常难过和气愤。

  邮局表示 平信一般无法查询

  “我多次与西安市邮政局劳动路发投分公司协商此事,但是邮局梁经理不承认这是他们的工作失误,而且坚称那封邮件是7月6日投寄到我家邮箱的。”王先生说。

  西安市邮政局劳动路发投分公司负责人梁玫昨日说:“按照正常程序当日到邮局的信件当日就会被送出,邮递员高卫民说,7月6日他就把那封信送到了。”西安市邮政局宣传中心一王姓工作人员说,平信没有详细路单,一般没办法查询。宣传中心主任张玮表示,平信确实量太大,不可能保证邮递员在投递中一点失误都没有,此事邮局会进一步调查。(记者 彭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