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新看点:澳大利亚推出新奖学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6 14:31  香港文汇报

  澳大利亚政府近日推出了一项名为“澳大利亚奖学金计划”的新举措。根据此计划,自2006年7月1日起的五年间,澳大利亚政府为亚太地区学生提供的奖学金名额将比以往增加1倍以上,总计将为来自亚太各国的1.9万名学生提供总额为14亿澳元的奖学金资助。

  “澳大利亚奖学金计划”在整合了目前由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管理的“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和由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负责执行的“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的基础上
,额外投入4.4亿澳元的资金,增加了现有奖学金的奖项和名额,另推出一项颇具灵活性的“澳大利亚领导人奖学金”,旨在培养亚太地区未来的领导人,关注这一地区的热点问题。

  作为“

澳大利亚奖学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澳大利亚政府将每两年举办一次亚太地区的教育部长会议,以加深亚太地区教育、科研与商业领域的相互联系;并将建立一个强大的校友网络,以鼓励亚太地区的澳大利亚校友之间建立起长久的人际关系。

  为帮助中国学生、研究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深入了解澳大利亚政府此项支持国际教育的新举措,更好地受益于“澳大利亚奖学金计划”,促进中澳两国在教育领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教育、科学与培训处特地制作了“澳大利亚奖学金计划”的中文电子版宣传手册。此外,学生也可以登陆“澳大利亚奖学金计划”的官方网站(www.australianscholarships.gov.au),查询每一项奖学金具体的申请条件、程序和申请日程等更多详情。 (任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