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出国指南:加拿大投资移民利好频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7 12:12  新闻晨报

  2006年年初,加拿大联邦大选正式落下帷幕,保守党以微弱优势战胜原执政党自由党。保守党议员MonteSolberg先生走马上任成为新一届公民及移民部部长,随后加拿大移民局内部各级官员也进行了人事上的重新安排。经过大半年时间的调整,各级官员安排已经到位,新一轮的移民工作开始正常开展。上海锦江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的资深移民专家陈朝旭(ZhaoxuCHEN)先生,作为常驻上海的加拿大移民顾问公会(CSIC)会员,认为MonteSolberg先生年初计划的移民工作改革措施逐步实施,加拿大投资移民呈现出一片利好情势。

  利好一:审理速度明显加快

  今年上半年,魁北克香港移民局内部人事变动频繁,加之部分移民官因病休假,使得今年上半年移民局的案件处理速度变慢,很多申请人对此有所微词。现在,经过半年时间的调整,魁北克香港移民局各方面工作都已经稳定,面试工作也全面展开,尤其是从8月份开始到年底,将会增加六位新的移民官到魁北克香港移民局主持面试,以处理积压的申请,提高审理速度。从目前情形来看,8月份到10月份移民局所安排参加面试的申请人的数量大幅增加,很多年初积压的移民申请都已经顺利地得到了安排。因此,2006年下半年,魁北克省投资移民的审理速度会明显加快。国内申请人应该把握住这次好机会,赶快递交申请。

  利好二:面试要求更加宽松

  由于整个上半年得到面试安排的申请人数量不多,加之移民局采取了比较严格的文件审理标准,所以,到目前为止,魁北克香港移民局已经完成的移民配额大大不及往年。但是根据今年年初移民局制定的目标,魁北克香港移民局今年的移民配额比去年有所增加,所以,移民局为了完成今年预定的移民任务,对于下半年面试的申请人势必要采用比较宽松的审理要求。

  利好三:选择面试地点缩短申请周期

  为了让申请人能更快地通过魁北克省投资移民项目成功移民加拿大,在今年上半年,魁北克省移民局决定增加蒙特利尔作为移民面试地点,并且鼓励移民申请人去加拿大进行面试。从目前的实际操作情况来看,由于蒙特利尔排队等待面试的申请人很少,所以,基本上在申请人递交文件之后2-4个月的时间即可被安排面试,速度特快。无形之中,整个加拿大投资移民申请周期就缩短了好几个月。对于那些由于孩子读书问题或者其他因素想赶快拿到移民身份的申请人,在下半年递交申请时大可以选择去蒙特利尔面试,以达到快速移民的目的。

  利好四:移民登陆费减半收取

  新的移民部长在上任时即做出承诺,要切实减轻新移民的经济负担,其中最重要的即表现为登陆费用的减半收取。原来,加拿大移民所收取的登陆费用一直都是975加币(约6901人民币)/成年人,根据新的收费标准,从2006年年中开始,新收到移民登陆费交费通知的申请人,一律按照新的费用,即490加币(约3468人民币)/成年人来支付。这样,对于每个家庭来说,一下子就节省了近1万元人民币的移民申请费用。

  利好五:开始引入简化申请流程

  引入简化申请流程是新部长上任后为进行移民工作改革所进行的又一次重大调整。根据加拿大移民局公布的最新政策,从9月1日开始,联邦投资移民将首先引入简化申请流程。调整以后,现在沿用的统一的申请文件清单将被取消,申请人在首次递交申请时只需提供申请表格和申请费,待移民局审理后会根据各个申请人的不同情况开列文件清单,让申请人在4个月内补充相应的申请材料。此次调整的最大特点是节省了申请人先期准备申请文件的时间和精力,根据移民局的要求补充申请文件更加具有针对性,提高了效率。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引入简化申请流程也增加了补充申请材料的不确定性,同时缩短了文档准备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委托一家经验丰富的移民公司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更详细地解析2006年加拿大投资移民发展趋势,本周六下午将召开加拿大投资移民精品讲座,届时陈朝旭先生将在讲座中详细比较加拿大、英国、澳洲等各国移民政策,并精准分析各项目发展趋势。有志移民加拿大的人士千万不要错过这个能让您了解移民政策趋势、1小时亲身体验移民全部关键过程的难得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