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直通车:申请美国名校 SAT成绩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7 12:37  《羊城晚报》

  文/记者 宋导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去国外读本科,而北美名牌大学更是众多小留学生的理想目的地。然而高中生去国外读本科仅凭TOEFL成绩,比较难申请到美国的名校或者拿到全额奖学金,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个较高的SAT成绩,不仅有机会申请到美国名校如常青藤等,也有希望获得奖学金。

  SAT与TOEFL有什么区别?

  SAT为ScholasticAssessmentTest的缩写,是美国高中生进入美国大学的考试之一,相当于中国的高考。它主要针对美国的本科,考察的是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是外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本科特别是前一百名大学能否得到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TOEFL(TestofEnglishasaForeignLan鄄guage)是主要为申请去北美国家上大学或进入研究生院学习的非英语国家学生提供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也就是说,要申请进入美国、加拿大攻读本科或研究生学位必须要考托福,去英国、新西兰等英联邦国家(澳大利亚除外)和法国、德国等欧洲诸国

留学的学员一般也参加托福考试。

  申请名校的话一般要求这两个考试都具备。但值得注意的是,对部分美国大学,国际学生如果SAT的VERBAL部分能够拿到650分以上,就可以免除托福成绩,因为这个部分对于英语语言水平要求很高。

  去哪里考SAT?

  目前国内的考生要参加SAT考试,最近的路程就是去香港考试,也有考生跑到新加坡和泰国去考,属于考试旅游两不误的情况。注册了考试之后,就可以联系一家比较正规的旅行社,到香港自助游即可。

  目前报名情况火爆,因为每个考点的位置有限,考生报名应尽量提早。就拿今年10月的考试而言,香港国际学校在放开报名三天后就报满。而且有些香港的考点地理位置比较偏僻,不推荐国内考生报考,一般建议学员挑选像ShaTinCollege或LiPoChunUnitedCollege。

  每个考点的考试开始时间都不同,但总考试时间基本一致,为时四小时。一般考试报名周期都会提前公布,例如06年下半年的三次考试,分别是10月14日,11月4日,12月2日。据广州

新东方国外考试部主任刘浩炜介绍,国内的一些国际学校里也有SAT考点,但暂时不对国人开放。

  如何获得SAT高分?

  SAT考试分为SATⅠ(推理测验)和SATⅡ(专项测验)。SATⅠ为考生必考科目,由语文、写作和数学三部分组成,每部分800,满分为2400分。对中国的高中生来说,数学部分比较简单,语文和写作部分比较难,需要背大量的单词和熟悉应试技巧。SATⅡ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专项测验,每科满分为800分。考生可以在20多门科目中选择3门考试。考试时间为1小时,大部分为选择题。

  从整体考试而言,要争取在2400分中获得2100分的高分,中国学员最有利的方案就是数学部分尽量拿800分,然后写作和语文争取拿到650分。在这个方案里,学生的重点不完全在单词上,关键在于有了一定的单词量后,就努力学习考试相关技巧,并进行模拟考试,熟悉考试流程。

  凯迈斯教育基金会SAT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国几乎所有的一流大学都需要SATⅠ成绩和SATⅡ成绩,

哈佛大学要求学生除参加SATⅠ考试外,还必须参加3门SATⅡ考试,比如哈佛医学院要提供SAT生物学的单项考试。也有一些学校不需要SATⅡ分数,但如果考生有SATⅡ成绩,则更能增加申请者的竞争力。

  相关链接

  SAT考试如何报名?

  SAT考试在网上报名。报名办法如下:

  1 登录www.collegeboard.com2点击RegisterfortheSAT进入SATmainpage

  3 点击Register,进入新窗口后点击signup注册一个个人账号

  4 填写有关个人信息

  5 填写申请考试的有关资料

  6 Printtheadmissionticket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