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指南:六大热门国家留学费用及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8 19:38  沈阳今报

  A 美国

  在美国念一年大学,学费和生活费约为25万元人民币左右。到美国留学的高中毕业生一般不需要提供TOFEL成绩,只需英文成绩符合要求,无需读大学预科而可以直接读大学一年级课程,一般学士学位需要4年的时间。签证时间需1-2个月,学生申请签证时,都要求面试,

  不太容易获得签证;在美国留学奖学金机会多。大学一年学费16万-18万元人民币左右,中学生就读11年级(相当于中国的高二)以下的无需提供TOEFL成绩,修读大学或大学课程的需有雅思考试成绩证明,成绩在5分以上。

  B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是三大吸收移民的国家之一,学生毕业后有机会留在澳大利亚发展;申请签证无需面试,时间需3-4个月。

  C 新西兰

  新西兰大学一年学费和生活费在12万元人民币左右,学生出国

留学无英语成绩要求,学生可先到语言学校进修英语,然后再进入大学。

  新西兰是三大吸收移民的国家之一,鼓励学生取得学位后留居新西兰;签证速度较快,一般只需一个月的时间。大学一年学费和生活费约18万元人民币,学生

出国留学无英文成绩要求,可先到语言学校修读英语,然后进入大学或其他文凭课程。

  D 加拿大

  加拿大是三大吸收移民的国家之一,学生学成后有机会留加发展;一般学生签证需要2个月的时间。大学一年学费和生活费约在25万-30万元人民币之间。到加拿大留学学费、生活费比较昂贵;学生可先报读英文学校,再修读专业课程。

  E 英国

  英国签证速度比较快,一般在2个月内即可获得签证;不是移民国家,学生学成后必须回国,毕业后学生在英国工作,可以以工签形式留下。大学一年学费和生活费在25万元人民币以内。

  F 法国

  法国公立大学免学费,私立大学一年学费大约在5万-6万元人民币之间,在巴黎一年生活费约5万元人民币,其他地区大概在4万元人民币左右。到法国留学的学生必须有500学时法语基础,办签证需参加一个TEF考试,该考试总分900分,要拿签证最低需要150分。语言大学一年学费约4万-5万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