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苏格兰财政及公共服务改革部部长将访问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4 17:49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2006年8月24日- 应英国文化协会的邀请,苏格兰财政及公共服务改革部部长Tom McCabe先生将于2006年8月26日至9月1日对中国进行访问,此次出访的地区包括上海、山东和香港,这也是中英之间一系列交流计划的一部分。

  这次访问的目的在于加强苏格兰与中国之间的联系,并特别强调:

  ·加强苏格兰和山东在政府层面的合作;

  ·推广苏格兰金融服务行业;

  ·推广在苏格兰进行访问、教育和工作的机会;

  ·扶持与潜在对苏格兰投资者初期关系的发展;

  ·支持教育协作机会。

  McCabe先生此次出访的首要目的旨在加强苏格兰与山东的合作,除了上述特别强调的目的之外,还要扶持苏格兰在金融服务行业的战略发展和推动苏格兰积极参与上海博览会。McCabe先生将与山东省政府和青岛市政府举行会晤,并参观企业以讨论对苏格兰投资的可行性。

  专门的记者招待会将于8月28日(星期一)和8月30日(星期三)分别在上海和济南举行。记者会上,媒体将应邀就上述问题对McCabe先生进行采访。已确定的议题包括“新天才计划”和苏格兰

留学生的经验分享。

  McCabe先生于1999年苏格兰第一次大选当选为苏格兰议会哈密尔顿南区议员。在此之前,他曾担任南拉纳克郡政府领导人。McCabe先生还曾担任苏格兰议会事务部部长和卫生与社区关怀部副部长等职。2004年10月至今出任财政及公共服务改革部部长,负责管理苏格兰政府的预算及推动公共服务改革。

  “苏格兰和中国已经建立了密切的联系,这是此次访问的基础。我将访问上海和山东省,以推广苏格兰 — 尤其是我们的金融服务部门和世界著名学府的发展。” McCabe先生表示,“我们希望创造一个环境,使得中国和苏格兰各方面关系蓬勃发展。苏格兰由此将广泛获益,同时,我相信中国也会从中受益。我期待进一步深化苏格兰与中国的关系 — 我们将增强苏格兰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加强彼此教育和科学的联系,并扩大双方的商业往来。”

  英国文化协会在北京的办事机构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上海、广州和重庆的办事机构是英国驻该地区总领事馆的文化教育处,这些机构为中英两国的年轻人提供交流和沟通的机会。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的其它活动,请登陆www.britishcouncil.org.cn 和www.educationuk.cn(教育专区),或者加入英国文化协会e站(British Council Online),您将定期收到我们的新闻和电子杂志;或者登陆www.scotlandistheplace.com更多了解苏格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