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指南:申读美国学校成功经验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1:35  深圳特区报

  准备充足的储备金,开通信用卡网上支付,先选学校再考托福,想上名校切记拿下SAT

  为孩子确立了留学美国的目标之后,我决定给孩子一个自立的锻炼机会——自己完成所有申请环节的工作。母女俩在高考紧张复习的间隙时间,终于获得了心仪的美国纽约州立石溪大学的录取,随后的签证申请也告捷。我们被亲戚朋友们称为“留学专家”。这或许言过其实,但经历了这个繁琐和考验能力及精力的过程,我们从中获得许多经验,整理如下,
与大家分享。

  家长要准备充足的储备金

  家长一定要准备充足的

留学储备金,用于申请学校、签证及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储备金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活期等,一般准备50万-80万即可,80万元-200万元为佳,而且存款时间越长越好。注意
股票
、基金、有价
证券
等不属于储备金范畴,因为签证和申请学校只认现金。

  为避免大量无效申请,绝大部分美国学校提供有偿申请,金额从30-100美金不等。申请费最好用卡在网上支付,方便、快捷又经济。当然,您也可以选择到银行开汇票支付申请费,但既要付手续费(大约60元人民币)还要付邮寄费(100-160元人民币),您还提心吊胆,怕在路上遗失损失金钱耽误申请。因此,在申请学校之前,务必去银行申请一张国际VISA或MASTER卡,同时帮孩子办一个附卡,全部开通网上支付。

  先选学校再参加托福考试

  学校的正规与否与实力详情,切记要做详细了解。建议在美国的教育网上查询选择,或者上中国教育部留学网站选择认可的美国大学,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适当选择。选择学校并非越多越好,一般选择4-8所比较适宜。申请太多的学校无端花费申请费,同时还会把自己搞糊涂。

  仔细了解申请的学校,因为网上申请有很多资讯需要填写。填写一定要慎重,标明可填可不填的尽量不要填写。对选定的学校要及时在网上进行沟通,或者书信联系,确保成功申请。申请成功后,把学校要求的材料原件,用特快专递邮寄给每所学校。

  选择学校要在参加托福考试之前,因为美国教育服务考试中心(ETS)能够免费将您的分数送达给四所学校,您只要在参加考试之前将选择申请的学校填上即可。美国的学校只认可ETS送达的分数。如果托福成绩与你选定的学校有差距,您可以重新选择学校,再致电ETS要求送分服务。一般是一个电话送7个学校最为经济。打电话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所选择学校的编码、身份证号码、托福成绩单的编码等。仔细听清楚每一句英语提示,快速准确地按键。

  除了托福成绩,建议追求名校和奖学金的申请者参加SAT考试,美国一流的学校都要求有SAT成绩。目前内地只有北京和上海设立了SAT考点,深圳的学生可选择在香港考试,复习资料也可以到香港的大书店去买。每一年资料都有所不同,尽量买近期的。报名要在网上报名缴费,而且香港有很多考点,尽量选择自己方便的考点。

  相关链接

  申请美国学校必须准备的材料

  1、高中毕业证。

  2、高中三年的成绩单(中英文),必须有学校的公章。

  3、推荐信两封(最好是主课老师的推荐,必须是英文书写,老师签字,盖学校的公章)。

  4、在学校期间获得的奖励,最好是体育或是学科上(如奥林匹克数学奖之类)。

  5、银行存款证明书。

  6、有些学校还要健康证明,根据不同的学校要求另行准备。

  (作者 风儿轻轻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