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走进留学生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9 14:44  申江服务导报

  学习成绩不落人后

  田园选择高二结束之后就去读了大学本科预科,可能由于种种原因当时没有和学校沟通清楚,在他要进入大学的时候,校方向他索要高中的毕业证书和成绩单,而这些是他无法提供的。

  田园找到了国际办公室的老师,经协商,学校同意破例录取他,所以虽然田园预科阶段的成绩是当年最好的,但还是失去了进入更好学校的机会,这件事情对他今后的留学生涯有一定的影响。

  对于英国的上课方式,田园认为还是比较能够适应的,学校注重学生能力培养。课外的学习很重要,有时候考试的内容老师甚至不会教你,要靠课外阅读。由于田园在国内的学习成绩尚可,大学阶段还是比较轻松的。

  不能丢中国人的脸

  田园说,在国内的时候满大街的黄皮肤黑头发,根本感觉不出自己的特别之处。而到了英国之后,满大街换成了清一色的白皮肤黄头发,自然而然感觉出自己的特殊性。对于别人国家的人来说,我们这群就是异类就是外国人,大多数人会礼貌友好地对待你,当然也会有一部分不怀好意的人,戴着有色眼镜看你。

  这样所谓的歧视和不公正待遇是每个中国

留学生都需要面对的问题,虽然可以通过与对方的交流,来化解大部分的偏见。但是,田园还是发现,即便是已经成为好朋友的英国人,还是会因为文化差异,不能互相理解彼此的行为。

  很多英国人对整个中国的错误印象是根深蒂固世代相传的,要改变他们的想法需要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

  田园有时候觉得很无奈,毕竟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他尽力而为,礼仪为基不卑不亢,努力为中国人树立形象。

  发掘异地生活的乐趣

  田园在英国的四年,全身心地体验生活。每年学校放假,田园都会用打工的钱,飞去瑞士找在那留学的同学,享受假期。

  田园选择在课余去一个没有华人工作的酒吧打工,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一段时间后,田园结识了各式各样的朋友,拓展了眼界,更学会了调制各种口味的鸡尾酒。这也算是一种另类的收获吧。

  田园是一个超级足球迷。英国简直就是球迷的大乐园。每年的英超比赛是田园绝对不会错过的一场“饕餮盛宴”。田园每年定期会去球场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加油助威,还会把现场的实况拍下来上传到校友录上,供国内的朋友“众乐乐”一番。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