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外国人在中国:一个印度留学生的中国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3 13:5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外国人在中国:一个印度留学生的中国印象(图)
徐力在浙江林学院。

  “来中国学习竹材加工技术”

  今年25岁的徐力是印度孟买人,英文名字叫shrinidhi sunil takle。他本科在印度孟买大学攻读外贸专业,2005年夏来到中国,同年9月入读浙江林学院,成为该校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竹材工业化利用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说起到中国来学习竹材加工技术的原因,徐力说,竹子不仅中国有,印度也有很多,只是目前印度国内没有对竹子加工进行专门的研究,也没有相应的专业。通过网络和朋友的介绍,他知道浙江安吉、临安是中国竹子的主要产区之一,位于临安的浙江林学院的竹材加工研究水平世界一流,所以他决定到这里来

留学

  徐力说:“在这里我不仅可以学到理论和技术,还能实地了解竹子的生长和竹材加工情况。”他说,他在印度学的是外贸,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临安当地竹制品的出口提供帮助。

  “中国重视科研成果产业化”

  “中国重视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很多研究都是为了直接产生经济效益,而印度更重视基础理论研究。”徐力说。他在浙江林学院学习虽然不久,但给他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十分重视科技成果的转化,学校也很重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现在我有很多的实验和课外实践课程,而在印度,这样的课程就比较少。”他说。

  来到中国后,徐力发现他的选择是正确的,中国在竹子研究上的成就让他惊叹:“竹子也能做衣服?竹子也能做啤酒?”了解了浙江林学院最新研究的竹纤维、竹碳、竹醋液以及竹啤酒后,他感到竹子的研究大有可为。为了宣传中国的竹材加工技术,他还创建了一个网站——中国竹材加工网,介绍中国的竹子研究和加工现状。通过他的宣传和介绍,目前印度已经有很多人表示将到中国来学习竹子加工技术。

  “到中国一定要学

太极拳

  徐力很喜欢中国文化。他说,中国和印度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中国人民十分热情和好客。到中国后,徐力发现,中国和印度文化很多方面都相似。徐力还热爱上了中国的太极拳等功夫。他说:“中国功夫和印度

瑜珈一样,属于国粹,到中国留学,一定要学习太极拳。”

  经过短短几个月的学习,徐力就会说一些汉语了。他说:“印度现在出国留学的人很多,但大多数去欧洲和美国,很多人本来也想到中国来,但想到中文实在太难学,就只好放弃了。”

  当了解到现在中国大学生毕业后找工作越来越难,徐力说:“印度和中国一样,人口很多以前就业也非常困难,但随着近两年国外投资者在印度办的公司越来越多,印度大学生只要英语基础好,找份工作还是比较容易的。”

  说起自己未来的打算,徐力说,他想回国后用学到的竹材加工技术及外贸知识,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竹材加工公司。他兴奋地告诉笔者,他到中国刚半年,就已经帮助临安有关竹材加工企业做成了5笔外贸生意,“我现在主要是积累一些经验,为以后的事业做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